秦皇岛未完工景区发生事故 登山者玩滑道3死5伤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祖山风景区 |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 2009年03月23日09:45

  滑道旁伤亡者的物品。

滑道旁伤亡者的物品。

  21日11时50分许,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景区内发生意外事故,通过网络自发组织的100多名网友,翻山越岭进入尚未开放的景区,其中部分人在黑尖顶滑道向下溜滑时突然失控,被甩出滑道,事故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

  现场:滑道长达五六百米

  21日15时许,记者赶到祖山景区,并驱车沿盘山路抵达事发现场,只见蜿蜒的滑道建造于山坡之上。滑道简介中写道:“该滑道是一种以花岗岩为主要材料建成的长距离滑道,是旅游景区下山途中的一种娱乐代步工具。”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该滑道于2008年建造完成,长达五六百米,顶端距离峰顶不到20米。由于相关配套设施尚未完善,一直没有正式营业,并设置了障碍及安全警示牌。同时,目前景区处于封闭状态,未向游人开放。

  记者沿滑道向上攀爬约100米后发现,地面上散落着登山拐杖、饭盒、手套、帽子等物品,滑道旁的一片杂草丛已被鲜血染红。据介绍,这里就是发生惨剧的地方。

  救援:市县领导一线指挥营救

  据了解,21日11时52分,祖山景区接到祖山镇派出所电话,称景区内的黑尖顶发生人员伤亡意外事故,要求景区立即派人救援。接报后,由30余人组成的景区紧急救援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同时,青龙满族自治县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县有关领导带领相关部门抵达现场,指挥救援,并紧急成立现场救助组、事件调查组。

  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接报后,由副市长李秦生带领市政府办、应急办及安监、旅游、医疗等部门迅速赶到事发现场,指挥现场救援工作。

  据紧急救援队员张先生讲,当时他们携带了床板、绳索等工具抵达事故现场,并迅速登上山坡展开救援。当时滑道旁的草丛中躺有多名受伤男子,其中3人伤势过重已无生命体征。他们迅速将伤员抬往山下,送往医院治疗。

  事故:溜滑失控致3死5伤

  据了解,共有100余人通过网络自发组织参与了此次户外登山活动,并分成了A、B、C三组,他们从花果山登至祖山景区黑尖顶。当时只有B组的部分网友进入滑道溜滑,其间突然失控,多人被甩出了滑道,造成3人死亡,死者均为男性,另有5人受伤。

  在祖山宾馆,记者见到了20余名活动参与者,他们均为A组成员。据刘先生讲,他是从“8837”(爬爬山去)论坛上看到活动启事后报名参加的,每人交纳25元报名费。参与者彼此并不认识,但都是登山、户外运动的爱好者,几乎每周都组织户外活动,有时甚至赶往外省。

  刘先生讲,当时他所在小组的成员并没有在滑道上溜滑,对于事故的过程及原因并不知情。

  急救:医院开通绿色通道

  据了解,5名伤势较重者,除1人在柳江医院治疗外,其余4人均被送到了秦皇岛市第一医院。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医生告诉记者,4名伤者被送来后,医院随即开通绿色通道,并由多位专家组成抢救小组,全力对伤者进行抢救。1人在急诊接受观察治疗,另外3人已被转到了住院部。

  骨三科主任张连清介绍,3名住院的伤者中,两人伤势严重,他们将竭尽全力进行救治。

  “驴友”:赴秦途中得知噩耗

  唐山网友“黑哨”是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几天前,包括他在内的10余名唐山“驴友”与秦皇岛“驴友”在网上相约,定于3月21日在祖山景区登山。据“黑哨”讲,唐山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们行至途中得知,秦皇岛的“驴友”在景区里出了事故,并出现了伤亡,大家非常悲痛,最终决定返程。

  网络:论坛关闭网友默哀

  昨晚9时许,记者登录“8837”论坛时发现,该论坛已暂停开放,并发布通告:秦皇岛户外活动发生事故,具体情况请关注官方报道。为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维护整个事件的公正处理,本论坛暂停开放。“8837”为逝者默哀,为生者祈福,并提请户外活动者,珍爱生命,注意安全!

  此外,“一起为祖山遇难者祈祷吧!”、“为遇难的户外朋友们默哀”等帖子出现在百度秦皇岛贴吧,顿时引起诸多网民的极大关注,短短几分钟时间已回帖数百条。(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杨琦、刘光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祖山风景区

祖山风景区位于秦皇岛市西北25公里处,系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地质公园、稀有植物及濒危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河北省四星级森林公园,2009年度央视网中国口碑最佳的国家级景区,素有“京..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