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旅游局:泰宁发放旅游消费券做法值得借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福建省 | | 2009年03月19日11:03

  泰宁旅游局3月15日对外宣布,在全省率先发放3000万旅游消费券,此举引来各方热议。17日,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扬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泰宁在旅游淡季针对主要客源地市场发放旅游消费券的做法,值得福建省其他景区借鉴。

  福建师范大学旅游研究所所长袁书琪也表示,在福建省还未明确是否试点恢复五一黄金周以及推行国民休闲计划的情况下,通过发放旅游消费券的形式,响应中央的刺激消费、拉动内需、提振信心的号召,从而带动福建旅游的客源增长做法值得大力提倡。以浙江安吉县为例,该县自正月初三试发旅游券,仅春节期间旅游收入就同比增长270%。

  对于泰宁发放旅游消费券,福建省旅行社则认为,发放旅游消费券,主要针对自驾游和散客市场,对团队客源影响不大。康辉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福州不少有车一族去泰宁旅游偏向自驾游,而没车的游客则多选择跟团走,游客不可能因为节省5~20元的门票,而选择自己背包去。

  不少打算出游的市民说,本来还没想好到哪旅游,现在正值泰宁发放旅游消费券,会优先考虑去泰宁游玩。也有市民认为,旅游的开支比起这些消费券来说,是九牛一毛。要理性地看待旅游消费券,自己想好是否真的想出门旅游再做决定,别为了贪图便宜就出门旅游。(记者 朱丽萍 实习生 楼韬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福建省

福建简称“闽”,地处中国东南沿海,毗邻浙江、江西、广东,与台湾隔海相望,是中国最早对外交往的基地和窗口之一。八闽大地不但有山川之胜,又有园林之美,夺目的寺、塔、桥、土楼等古代建筑令世人惊叹。山..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