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打造海峡西岸旅游区 旅业成为新增长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汕头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3月19日08:55

  “国家把汕头作为对台海上直航的对接点,广东省委省政府正在扶持汕头融入海峡西岸经济区,这都是汕头的机遇。”广东省汕头市委书记黄志光道出了汕头发展的战略思路。

  汕头1980年成为中国首批设立的经济特区之一。“我们最有优势的是对台贸易,我们非常希望旅游能够打响第一炮。”汕头市副市长余健明告诉记者,“汕头旅游资源丰富,现在正全力准备纳入海西经济区中,而且旅游业已经纳入到其中。在《海峡西岸旅游区发展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中,汕头已经被列为海峡西岸旅游区的核心城市之一。”汕头市2008年旅游总收入为61亿元,占粤东4个市旅游总收入的50%,旅游业已经成为拉动汕头经济的新增长点。

  1月20日,连接汕头澄海区和南澳岛、投资16亿元的南澳跨海大桥开工建设。这座大桥建成以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南澳岛与大陆交通的瓶颈问题,也可以大大缓解岛内淡水的供需矛盾,带动南澳旅游业的全面发展。

  如今,汕头市正在不断完善旅游业的各种配套设施,包括旅游服务、旅游市场乃至整个旅游业的管理以及一些硬件设施如交通、道路、城市建设等,在已经初步形成的海陆空现代化立体交通、通信网络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旅游业的大发展。

  2008年10月,汕头市政府发布了一系列扶持旅游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对到达一定投资额的旅游项目,给予贷款贴息和优惠地价,奖励积极组织“汕头游”的旅行社,对宾馆、饭店实行与一般商业企业同等用水、用电价格等等。200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汕头市接待旅游者96.7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04亿元,同比增长4.16%。

  谈到汕头的旅游特色,余健明副市长如数家珍:“汕头有山有海,文化底蕴也非常丰富。这里既有被称为隋唐遗响、华夏正声的潮乐,又有南国奇葩潮剧,更有清淡可口的潮菜。我们正努力把汕头打造成集文化、美食、生态资源于一体的生态滨海旅游示范区。”(林琳 李莹)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汕头市 ShanTou

汕头对外商贸历史悠久,经济外向度高。汕头于1861年正式开埠,是近代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港口城市之一,有“百载商埠”之称,商贸历来比较发达,曾出现“商贾云集,楼船万国”的繁荣景象。1921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