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春北京沙尘天预计6至7天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09年03月17日11:11

  主要集中在4月 不会出现沙尘暴

  今春北京沙尘天气日数预计将为6至7天,低于常年春季9.7天的数值,略高于去年春季6天的数值。昨日(16日),北京市气象局发布今春沙尘天气趋势预测。

  市气象台台长郭虎介绍说,3月15日,本市出现短暂的浮尘天气主要是受甘肃、内蒙古等地沙尘暴的影响所致。预计一周内,北京不会出现沙尘天气。郭虎表示,影响北京的沙源主要有三条路径,其中从内蒙古朱日和一带经河北省张家口一带影响北京的西北路径为影响北京沙尘天气的“罪魁”。预计今春北京沙尘天气将主要集中在4月,且不会出现沙尘暴和强沙尘暴天气。

  市气象台昨日同时表示,本市供暖结束气象指数在3月15日供暖结束日刚好达标,根据规定,全市供暖结束日气象指标为:南郊观象台日平均气温稳定高于5℃。根据目前资料分析,预计20日前无强冷空气影响,日平均气温高于7℃,市专业气象台已提前向有关部门发布了供暖结束期专项服务。记者了解到,本市供暖单位已于昨日零时起陆续停止供暖,但部分供暖单位考虑到居民的实际情况以及自身设备的运行,将适当延长一周左右的时间。

  记者从市燃气集团获悉,截至昨天上午8时,全市冬供期间的天然气用量总数达到37亿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8%,相当于减少燃煤166万吨。(记者 姜晶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