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国民休闲旅游已启动 市民不满短线游只补5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 2009年03月17日10:32

  广东国民休闲计划的启动给了人们更多的憧憬。记者从市区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有关旅游的补贴将于本周正式生效。然而,有读者反映,其实短线游的补贴很少,旅行社的相关补贴是否能带热本地旅游市场还是个问号。

  “短线游只补5元,意义不大”

  记者了解到,尽管旅行社打出了很多优惠口号,并表示对很多线路有补贴,但实际上,其对于短线游的补贴尤其是对本地游线路的补助力度并不大,一般都是5元。以至于有市民发出疑问:“只补5元钱,意义不大。”

  记者了解到,本地旅行社不仅对五邑游的优惠不大,而且所推出的线路也不多。如目前大方旅游的五邑游只有4条线路,而且主要是推温泉游。“要20或30人才能成团。这些线路都是被贴5元,从这个月16日开始。”相关工作人员特别提醒道,这些线路具体出团时间未定,要凑够人数才能出团。

  “我们的价格是实实在在的优惠。”某旅行社相关负责人针对其发放优惠券的做法解释道,并表示近期推出的一些不能用消费券获补贴的线路只是针对某些大型旅游活动,为配合活动,这些线路的价格都已经报得很低。

   “本地旅游市场靠外地游客拉动”

  有业内人士坦言,一直以来,本地游对本地人吸引力不是很大。因为本地人若想游五邑地区,大多数都会选择自驾游或自助游。

  “本地旅游市场主要还是靠外地游客来拉动。”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旅行社都是从自身的经营和管理为出发点考虑推出产品,目前即使是景区的运作也已市场化,现在一般推出什么优惠都是由景区来决定。政府方面则主要进行推动,如近年来,江门市也不断与湖南、湖北、港澳、东南亚等地进行沟通,并签合作协议,带动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进入江门,促进本地的旅游业发展。日前借着"国民休闲计划"的推出,江门市旅游局与中山市旅游局联合启动"江中万人互游",旨在推动旅游休闲计划,同时带动本地相关旅游产业的发展。

  相关

  江门中山启动万人互游

  3月15日,江门市旅游局、中山市旅游局联合主办的"春游南粤,畅游江门"之中江万人互游大型旅游活动在新会崖门古战场启动(见上图,陈春花摄)。当天,中山菊城假期旅行社组织了近2000名游客参加启动仪式,并进行江门一日游。

  据介绍,"中江万人游"活动是"广东国民休闲旅游计划"启动后,由江门、中山两市联合启动的一场推动"国民休闲计划"旅游活动。而本次活动承办单位菊城假期方面表示,该旅行社已经开通了多条五邑游线路,而且这段时间的线路价格都特别优惠,如部分一日游线路价格只需20多元。

  "去年江门接待游客1700多万人次,相信今年在国民休闲计划的推动下,旅游人次将有15%以上的增长。"江门市旅游局副局长冯裕聪表示,这次"中山万人游"对于增强国民旅游意识,以及带动对旅游相关产业的发展都具有很大的帮助。据了解,本周四,江门将会组织游客游中山,同时启动"江门万人游中山"。(陈春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