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文化之乡”花落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商丘市 |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03月13日09:54

 “中国火文化之乡”花落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12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与该地联合举行的授牌仪式在京举行。

  据介绍,商丘市的火文化已成为商丘的特色文化,也是全国火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06年,中国首届火文化研讨会在商丘市睢阳区召开,与会30多位专家就燧皇陵在商丘达成了共识。与会专家认为:“燧皇陵在商丘,商丘是古黎丘,是燧人氏作为天皇时,在瞿水、睢水流域的中心都邑。”这就肯定了商丘火文化的地位。

  睢阳区区长杨继民介绍,近年来区政府投入5100万元对历史遗址遗迹进行园景建设,完成燧皇陵一、二期工程建设改造,并计划建设中华圣火坛、火文化博物馆、南天门广场、中华圣火园等设施。

  商丘市睢阳区在1987年就成立了火文化研究会,从火文化的起源、民俗、内涵、历史沿革、民间故事传说、社会影响等多个方面进行研究,目前已出版火文化的书籍两套,录制火文化专题片12盘,在有关报刊发表有关火文化的论文20多篇,同时还对当地有关火文化历史遗址遗迹进行恢复性建设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商丘市

商丘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商丘是火的发源地。早在1万年前,燧人氏在这里发明了人工取火,开创了人类文明历史的新纪元,燧人被人们誉为火祖。燧皇陵至今还矗立在商丘大地上。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