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国家旅游局 | 2009年03月10日16:37

${长标题}

  琪伟与罗保铭共同按下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装置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市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和海南省省长罗保铭共同按下启动装置,2009中国生态旅游年拉开帷幕。

  出席当天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广宪,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商务部原副部长程飞,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方晓宇,省人大副主任王法仁,海南副省长陈成,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云南省副省长刘平,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祝善忠以及海南省省长助理、旅游局局长陆志远,三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勇等。来自全国10多个省区市旅游部门负责人、旅游企业代表以及海南省旅游界人士共计五百余人,共同奏响了“走进绿色旅游,感受生态文明”的乐章。

${长标题}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致辞

  邵琪伟在致辞时首先向全国1100万旅游工作者致以亲切的慰问。他指出,国家旅游局将2009年确定为“中国生态旅游年”,并将主题年口号确定为“走进绿色旅游、感受生态文明”,是贯彻党的十七大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的总体部署,落实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工作。这有利于满足全球范围内日益增长的生态旅游需求,也是推广环境友好型旅游理念和资源节约型经营方式、倡导人与自然高度和谐的重大举措,更是当前应对金融危机、培育旅游消费热点、扩大国内旅游消费、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希望全国旅游系统大力营造关注、参与、推动生态旅游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和展示人与自然高度和谐的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做出积极贡献。

  邵琪伟说,海南是我国旅游资源大省,海南已经具备了加快旅游业大发展的经济社会整体综合实力,国家旅游局将鼎力支持、全力推动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

${长标题}

  海南省省长罗保铭致辞

  罗保铭在致辞中说,海南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特别是海洋生态旅游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优势。近年来,海南始终把生态环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1999年,在全国率先提出建设生态省的目标,通过大力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推动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努力将旅游业建设成为海南发展的支柱产业。海南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建设生态旅游精品,为我国旅游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勇在致辞时说,三亚将以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为契机,强化“绿色”、“生态”的度假休闲理念,创造一流的生态环境,加快生态旅游建设,把三亚建成“亚洲一流,世界著名”的国际性热带滨海旅游城市。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生态旅游快速发展,业已成为一种增进环保、崇尚绿色、倡导人与自然高度和谐的大众化旅游产品类型,深受海内外游客喜爱。举办2009中国生态旅游年,旨在进一步加大生态旅游产品推广力度、广泛宣传环境友好型旅行旅游理念、大力倡导资源节约型旅游经营方式、切实满足不断升级的旅游消费新风尚,把我国旅游业建设成为遵循可持续发展原则的绿色产业。

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市举行

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市举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