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园游船试水准备开航 本月中旬有望迎客(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海公园 | | 2009年03月10日09:02
游船试水

游船

  昨(9号)天,北海公园的工作人员将“休眠”一冬的游船拖入到太液池的码头上进行清洗、检查,等待海事局的管理人员检验后“开航”。记者了解到,包括玉渊潭、颐和园、紫竹院、陶然亭等在内的有水面的各大公园也都已经在做游船下水前的准备,只待气温稳定和海事部门的检验,而后市民们便能享受荡起双桨的乐趣。

  上周日,本市监测到的最高气温达到了19.9℃,而昨天的最高气温虽然回落到了10℃,但这并没有阻挡住春天的脚步。“北京游船一下水,就说明真正的春天来了,因为水面上的温度要比陆地上低两到三摄氏度,划船感觉不到冷,也就表示气温稳定了,我们公园也是专门咨询了气象部门后决定放船下水的。”昨天的采访中,北海公园游船队的老师傅这样告诉记者。另据了解,北海等待开航的船只包括大画舫、200条脚踏船、150条电瓶船和50条手划船。

  另悉,去年,由于京城气温回升快,北海公园游船在3月10日提前下水开航。而据预测,包括颐和园、玉渊潭、紫竹院、陶然亭和中山公园的游船今年要在海事局验收后,在本月中旬全部下水迎客。(摄影/记者 汪震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海公园

北海园林的开发始于辽代,金代又在辽代初创的基础上于大定十九年(1179年)建成规模宏伟的太宁宫。太宁宫沿袭我国皇家园林“一池三山”的规制,并将北宋汴京艮岳御园中的太湖石移置于琼华岛上。至元四年(126..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