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短线游 新疆旅行社应对金融危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亚心网 微博 | 2009年03月09日14:49

  “金融危机对旅游业的影响,恐怕我不用多说,很多人都有体会。”3月5日,新疆康辉大自然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张楠玲说。

  在张楠玲看来,金融海啸对旅游业产生的影响很直接——出游人数少了,旅游产品价格也一降再降……造成这种结果的主要原因是金融危机让老百姓的消费信心不足。

  有旅游界人士也表示,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疆内最赚钱的商务旅游业务缩水了50%。虽然一些旅行社推出的出境游特价团表面上看上去热热闹闹的,但实际利润却没有多少。“可以说,旅游市场正面临着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困局”。

  包括新疆在内的国内旅游业正遭遇寒冬,怎么度过冬天是张楠玲现在最操心的事。

  “与其他旅行社减少宣传开支的做法相反,我们今年会加大宣传力度。这算是我们应对金融危机做出的一项尝试。”张楠玲告诉记者,康辉今年计划的宣传投入比去年增加了30%左右。

  旅行社盈利少了,却增加投放广告宣传的资金,这样是否会使企业生存空间变得更小?对记者的担心,张楠玲解释说,通过广告平台,旅行社可以把一些新的旅游线路、有一定吸引力的旅游产品更好地向消费者推介,提升消费者对旅游的信心。

  “我认为,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花上万元外出旅游的人的确是少了;但经济不景气也会让更多人寻找解压的方式,外出散心的人不会少,只不过这些人会选择更经济的旅游线路。”张楠玲认为,现在很多人不愿花大钱出去旅游,而小钱还是花得起的。“所以,我们选择此时多花钱装扮自己,用更经济的旅游产品引导顾客消费”。

  如果说增加宣传投入是旅行社做好被面子,那么,被子的“里儿”同样需要重视。

  “在我看来,开发新的旅游线路,尤其是经济线路是我们现在要做的‘被里子’。”张楠玲认为,现在疆内选择长线出游的人明显少了,这是经济危机带来的最大影响,所以,旅行社可以相应减少出境游方面的人力、财力,把主要精力转向首府周边的周末式度假旅游开发上,把这部分旅游消费群体充分调动起来。

  “尤其是新疆人游新疆,这对带动本地旅游市场很重要,相信在金融海啸的影响下,旅行社开发的短线游会比较受欢迎。”张楠玲分析说。

  此外,张楠玲很赞成细分旅游消费市场,进行专业化的操作。旅行社可以把客源进行细分后,设计不同的旅游产品,比如,老年游、学生游、登山游等,旅行社可以根据不同的消费人群安排不同的旅游行程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最原始的称呼是柱州,新疆大部自汉朝便属中国,汉称西域,意思是中国西部的疆域,这一名称自汉代出现于我国史籍。不时被北方游牧民族侵占。最后一次被侵占是在明清换代时期。1757年,清乾隆帝再次收复故土,把..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