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建议国家举办“四川旅游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四川新闻网 微博 | 2009年03月09日10:09

  “3年1万亿用于灾后重建,但这些钱主要是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作为四川的支柱产业,受地震影响严重,同样需要国家的大力支持!”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总公司董事长马元祝对本报记者说。

  他刚向大会提交《关于加快恢复振兴四川旅游产业的建议》。他建议国家旅游局及相关宣传文化部门应以多种形式加大对四川旅游的宣传推荐力度,并出台相应的促进四川旅游产业发展的配套措施。这个措施包括组织举办“四川旅游年”等类似旅游主题推广活动,向海内外大力宣传推荐。

  此外,还建议国务院相关部门加快研究制定刺激旅游消费的系列政策,引导和促进国民旅游消费。马元祝还建议尽快恢复五一黄金周。

  马元祝说,尽管四川省真正受到地震影响的景区只有20%,但是由于大家信心方面的影响,100%景区都受到了影响。地震后一个月内,每天到峨眉山旅游的人不到30个,而工作人员就有5000多人。马元祝说:“这主要是海外游客和省外游客对震后四川的旅游环境不了解、不放心。说白了,还是担心四川不安全,缺乏信心。”

  他表示,作为灾后恢复重建的先导产业,旅游业是晴雨表,也是重要指针。要想恢复信心,主要要靠政府的积极引导,给外界传递四川安全的信息。同时也希望媒体多呼吁。另外,加快赴灾区旅游的心理重建工程,给予灾区在旅游政策、资金上的大力扶持,进而推进四川旅游业的恢复、振兴和发展,对于四川整体经济实现止滑回升、加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