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打造“博物馆之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戴河海滨风景度假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3月09日09:26

  新华网石家庄3月7日专电(李瑞雪、靳丹)日前,坐落于北戴河奥林匹克大道公园南侧的秦皇宫正在抓紧施工,改造后的北戴河秦皇宫将建成为国内一流的博物馆,成为北戴河的标志性景观之一和传承北戴河历史文化的又一载体。

  北戴河博物馆原址为北戴河秦皇宫,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750平方米。建成后的内部展厅将设置:北戴河历史展、中国古代陶瓷艺术展、中国古代青铜艺术展、汉代画像专展和汉代画像石拓片展五大展区。预计今年暑期前建成与中外游客见面,并将每年举办一至两个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文物邀请展览。

  去年以来,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相继建设完成了轮滑博物馆、鸟类博物馆和民俗大院。今年,北戴河负氧离子馆已进行了前期论证规划,并将于近期选址后开工,建成后将形成集“康体养生、生态体验、运动健身、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康体休闲旅游品牌。

  据了解,在完成北戴河博物馆、负氧离子馆的基础上,该区还将建设民俗语博物馆、贝壳博物馆和美术馆等,进一步展示北戴河风土民情、历史文化,打造具有北戴河特色的“博物馆之城”,使之成为展示北戴河历史文化的亮点、提升市民素质的载体,进一步提高北戴河的魅力和竞争力。(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戴河海滨风景度假区

北戴河海滨地处河北省秦皇岛市的西部。这里气候宜人,二十里长、曲折平坦的沙质海滩,沙软潮平,背靠树木葱郁的联峰山,自然环境优美。北戴河海滨避暑区,西起戴河口,东至鹰角亭,东西长约20华里,南北宽约3华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