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欲打造西部旅游胜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 2009年03月06日14:07

  新疆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在港表示,要树立新疆旅游品牌,打造成西部旅游的胜地。未来数年投入旅游资金将逐年增加1000万元(人民币,下同),打造一批旅游品牌,到明年旅游收入将占新疆GDP的8%。

  每年增千万元旅游投入

  池重庆接受本报记者访问时指出,国际金融海啸等因素令去年游客增长速度有所减少,但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新疆接待的内地旅客较去年同期增加16.5%至41万人次,他相信在政府刺激内需的政策及当地的交通设施进一步改善的情况下,今年境内旅客将带动新疆旅游业的发展。

  据统计,新疆去年接待境内外旅客超过2200万人次,境外旅客约40万人次。在较早前召开的自治区旅游工作会议上,新疆提出今年接待境外游客49万人次,接待境内游客2416人次的目标。池重庆透露,新疆已确定到二○一二年,入境旅客人次 100万、内地旅客人次4000万的目标。而去年旅游收入占新疆的GDP约6.8%,目标是到2010年旅游收入占GDP要达到8%,

  至2020年进一步升至11%。港人占境外游客两成

  未来三至四年新疆投入旅游资金总额将按年增加1000万元,今年的投入金融为3000万元,至2012年投入在旅游的金额将达到6000万元。他又提出,至“十二五”后,新疆的五星级酒店数目要较现时增加一倍,达到20家。

  新疆的喀纳斯刚获“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称号,池重庆表示,要打造一批如喀纳斯、天池等品牌同时,也要加大推广冰雪旅游、边境旅游、乡村旅游和特种游。他指出,香港游客占境外旅客近两成,冰雪旅游一直最能吸引香港客人。池重庆同时表示,新疆邻近八个国家,边境旅游将是新疆旅游的重要王牌。

  此外,新疆又会引入外资及具海外管理经验的人才来壮大旅游业。他认为现时当地的服务质量仍未到位,要达到与国际接轨的标准,必须引入国际的企业标准,提高服务质量。他续称,现时港商投资新疆占总外资约一成,而投资的港商中,有约一成投资在新疆的旅游相关领域。

  池重庆又介绍说,新疆的旅游资源丰富、差异性也大,大沙漠、大湖泊、大冰川、大草原都能在新疆发现。而且中国68种旅游资源的普查,新疆就占了58种,占实体类的83%。

  此外,新疆也是希腊、印度、阿拉伯、华夏人类四大文明的交汇地;又是华夏文明的活化石,因此更要有品牌意识,将新疆打造成旅游强区,成为中西部的旅游胜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最原始的称呼是柱州,新疆大部自汉朝便属中国,汉称西域,意思是中国西部的疆域,这一名称自汉代出现于我国史籍。不时被北方游牧民族侵占。最后一次被侵占是在明清换代时期。1757年,清乾隆帝再次收复故土,把..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