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打造三大精品旅游圈 构建旅游产业三大平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理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3月06日09:04

  新华网昆明3月5日专电(韩方方)记者4日在2009年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旅游产品推介会上获悉,为适应全球旅游产业的发展趋势和不断变化的旅游消费需求,大理白族自治州将强势打造三大精品旅游圈,着力构建旅游产业三大平台,以走出2008年大理旅游业低谷。

  大理白族自治州副州长黄永华说,在面临挑战的同时,大理白族自治州旅游产业在云南旅游“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要紧紧抓住国家建设世界旅游强国、云南建设旅游经济强省等难得的历史性机遇,逐步增强产业发展后劲,促进旅游产业由单一的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康体、观光、会展多元型转变,由旅游资源大州向旅游经济强州转变,使大理旅游能够继续保持着稳健的发展势头,以此采取了打造三大精品旅游圈,构建“大理白族自治州旅游产业开发集团”投融资、“大理旅游集团”经营以及“大理白族自治州旅游产业管理服务公司”管理、营销等三大平台的措施。

  大理白族自治州旅游局局长马金钟介绍,此次以“生态文明为本,文化历史为魂”,着力打造的三大精品旅游圈涵盖了以苍洱景区为中心,再现“风花雪月”“洱海渔歌”景象的环洱海旅游圈;以苍洱周边旅游资源为依托,各县市景区互补并打造“南诏古都”“地热王国”等旅游品牌的环大理旅游圈;推进云南省无障碍旅游,打破地区间壁垒和行业界线,联合丽江、迪庆共同打造“香格里拉黄金旅游线路”,联合怒江、保山、德宏等共同打造“三江并流生态旅游线路”的环滇西旅游圈。

  因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民俗风情浓郁、风景秀丽等特点,使素有“妙香佛国”“南诏古都”之称的大理蕴藏着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全州共有130多处旅游景区(点),比较优势十分突出。2008年,大理白族自治州旅游业面临着深层次结构性矛盾凸现、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旅游产品老化等挑战,走入低谷。据介绍,2009年春节旅游黄金周期间,大理白族自治州共接待海内外旅游者30.74万人次,同比增长8%;旅游业总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19%。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理州

大理这个地方真是一言难尽,它无法和丽江比试风情,也不及阳朔风光,在这里你能体会到的只有两个字——自由。没有来过大理的人,认识大理大都源于两个出处,一是金庸先生的小说,小说中段皇爷的“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