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选“岛主”中国姑娘入围(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京报 微博 | 2009年03月05日09:29

余莹表示能入围很幸运。昨日,大堡礁看护员初选者名单出炉。两名中国内地申请者和1名中国台湾申请者入围。  本报记者 杨杰 摄

余莹表示能入围很幸运。昨日,大堡礁看护员初选者名单出炉。两名中国内地申请者和1名中国台湾申请者入围。  本报记者 杨杰 摄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昨日,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工作”———澳大利亚大堡礁看护员初选者名单出炉。活动主办方昆士兰旅游局中国区局长Jacqueline Banki透露,50名初选者中包括两名中国内地申请者和1名中国台湾申请者。

  今年1月,昆士兰旅游局发布招聘通告,面向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高薪聘请一名大堡礁汉密尔顿岛看护员。当选者不但可以每日与白沙碧水为伴,还能享受半年15万澳元(约合66万人民币)的高薪。

  3万人应聘“岛主”

  据Banki介绍,候选人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印度、中国、日本等22个国家和地区。这50人是从34684份申请中筛选出来的。应聘者中包括慈善基金筹资者、舞蹈教师、厨师、科学家、演员、记者等。

  Banki说:“中国内地的两名申请者叫余莹和姚逸,台湾的申请者叫王秀毓。最终的名单将基于申请者的申请动机、专业精神,以及他们与这份工作的‘契合度’。”

  5月6日揭晓最终胜利者

  据悉,大堡礁的看护员每天开着高尔夫球车巡视岛屿、喂鱼,住在海景别墅里。有网友称,昆士兰旅游局的此种做法,目的不在招聘护岛员,而是一次精心策划的炒作,意在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拉动当地的旅游业。

  昨日,昆士兰旅游局公关项目经理Nicole否认了炒作一说。她说:“这是一项旅游营销活动,我们筹划了3年,经费预算总计170万澳元(约合735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了护岛人的薪水。”

  接下来,昆士兰旅游局将从50位初选者里再筛选出更合适的人选,共计11人,将在4月2日公布名单。主办方挑选其中的10人,另外1人被称作“外卡候选人”的,将通过网络投票选出。他们将于5月飞往汉密尔顿岛,参加最终的选拔,5月6日揭晓最后的胜利者。

  人气最旺的台湾姑娘

  入选者姚逸在广东一家跨国公司负责管理工作。他说,希望有机会把大堡礁的环保经验介绍给各国。招聘网站显示,截至昨晚7时,台湾姑娘王秀毓获得13330票,人气最旺。王秀毓目前从事自由传译工作。她形容自己具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更重要的是我从没去过大堡礁,所以超级好奇的我一定会是最佳探险者。”

  - 入围者

  “靠沟通和传播能力入围”

  余莹任公司媒介总监,热爱探险潜水

  长发、圆脸、细眼,余莹很有东方女孩特质。25岁的她老家在重庆,目前在北京一家品牌时装公司任媒介总监。余莹说,接到昆士兰方面通知时,她感到非常意外,“我不过是一个普通的申请者。”

  余莹称,探险、潜水、极限运动都是她的最爱,她去过不少国家。谈到自己的竞聘优势时,她说,自己一直从事媒介工作,是个很好的沟通者。“我认为做为看护员最重要的就是具有沟通和传播能力。他们不需要一个潜水员或环境学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