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新馆512开放 遇难者照片将挂地震墙

喜欢
大字
小字
四川新闻网 微博 | 2009年03月03日09:41

  2日下午,建川博物馆“5·12汶川大地震特展”正式闭馆,全部文物将陆续迁出,待“5·12汶川大地震博物馆”建成后迁入,并于今年5月12日重新开馆。新地震馆将设置一面地震墙,现在向所有遇难者亲属征集遇难者照片,届时将会把照片放到从景德镇定制的瓷板上,永久陈列。

  将为“猪坚强”设置专门圈舍

  2008年8月12日下午2时28分,“5·12汶川大地震特展”在成都大邑建川博物馆正式展出,由于特展用的是临时展览地,去年下半年,建川博物馆规划利用一栋已有建筑,建6000平方米的新地震馆。今年5月开馆后,有关汶川地震的展览将永久陈列、常年展出。新地震馆将从五万多件藏品中精选出八千多件展品。建川博物馆副馆长何新勇说:“我们会隔一段时间换一批展品,让大家看看不一样的东西。”新馆还将为“猪坚强”设计一个专门的圈舍,但只能看不能摸。“猪坚强”每天早上9点“上班”,下午三四点钟“下班”回圈。此外,新馆还将设置一面地震墙,现在向所有遇难者亲属征集遇难者照片,届时将会把照片放到从景德镇定制的瓷板上,永久陈列。

  游客互动 哪种地基更坚固

  记者昨日来到正在建设中的“5·12汶川大地震博物馆”,新馆的外墙是玻璃墙,一楼设置了很多个封闭的小隔间,设计成不同的形状。何新勇介绍,这里会布置成不同的场景,比如,中间一个露天平台会陈列被砸扁的汽车等。新地震馆中,第一部分是科普内容,将说明为什么地震会发生,地震地区的地貌等情况,同时设置可让观众参与的由台湾方面专业人士设计的互动项目,如,让观众自己摇动几种不同的地基模型,看哪种更容易被震垮。第二部分陈列的是5月12日至6月12日的日记,第三部分将会有雕塑、油画、国画等美术作品加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