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城市纷纷出招发放消费券 三亚目前还在犹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三亚市 | | 2009年03月03日09:29

  2月19日,南京发放乡村旅游消费券;3月1日,杭州在上海发放旅游消费券……近来,国内知名旅游城市纷纷发放旅游消费券,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面对兄弟城市纷纷出招提振旅游市场,三亚旅游界会发旅游消费券吗?

  今天,海南日报记者对三亚各大景区、各片区酒店和多家旅行社采访。各旅游企业都已经注意到了内地旅游城市分发旅游消费券的现象。但对于三亚到底需不需要发放旅游消费券,却存在不同看法——“消费券到底能起到什么效果,现在还无法估量。”“应该是个好事,但分发时也要区分市场和客源。”“我们现在入住率还可以,还不需要发放消费券。”

  据了解,近期,三亚旅游市场分化加剧,已经送走了“是个旅游企业都能赚钱”的“黄金月”,迎来了 “有人欢喜有人愁”的准淡季。在金融危机影响仍深不见底的背景下,以高端游客为目标客源的亚龙湾酒店受影响最大,几乎所有酒店的入住率仅为40%左右。但各大景区游客量却仍屡创新高,大东海片区酒店因具有较大的“高性价比”,入住率仍保持高位,个别酒店持续高达90%。

  面对复杂的旅游市场,三亚旅游协会负责人说,相关数据显示,接下来的半年会比较“难熬”,有关部门已经就发放旅游消费券的问题征求各企业的意见。虽然都表示欢迎,但真正付诸实施的企业却屈指可数。

  “面对深不可测的形势,没有哪家企业愿意第一个‘吃螃蟹’。”部分企业负责人向记者吐露,面对巨大的竞争压力,很多企业“死撑着,不愿低头”。而三亚一些企业已经悄悄与内地旅行社联手发放了旅游消费券,但出于种种考虑,面对海南日报记者的采访,并不承认。

  赞同尽快发放消费券的企业忧心忡忡地表示,3月下旬,三亚将迎来传统的旅游淡季,而且今年的淡季有可能更惨淡,三亚需要尽早出招,向重点市场大量发放消费券,吸引各地游客。

  “泰国推出了送机票的大礼包,内地大城市的高星级酒店甚至实行‘住3晚送1晚’的措施。”很多旅游企业负责人表示,三亚旅游消费券也应该不拘一格、多样化,充分迎合游客的消费行为。

  “旅游消费券如果运用得当,将成为旅游市场的催化剂,甚至是强心针。”三亚市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召集各旅游企业,为市场把脉,做出最后决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三亚市

三亚在国际经济关系中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从三亚向东经菲律宾至西太平洋,向南经澳大利亚至南太平洋,向西南经中南半岛至印度洋以及大西洋,比在广州出发近900公里左右,是祖国真正的南大门。三亚还是保护南海诸岛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