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黄金季节出游的老人最好带个垫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3月02日09:46

  春季是出游的黄金季节,但舟车劳顿,身心疲惫,很容易让春游的老人吃不消。专家提醒,老人出游不光要吃好睡好,最好再带个垫子。

  俗话说:“冬不坐石,夏不坐木。”如果冬季久坐石凳,寒凉侵入人体,会导致新陈代谢失调,尤其容易伤及肾脏。夏天空气湿度大,久置露天的木质椅凳,由于露打雨淋,含水分较多,会向外散发潮气。在上面坐久了,会诱发皮肤病、痔疮、风湿和关节炎等。

  另外,出游的车程距离都不短,老人长时间坐车保持一个姿势,腰部会非常吃力,给腰部垫一个垫子也是非常好的防腰痛的方法。老人坐车,腰椎很容易和汽车产生共振,这种共振意味着脊柱一路上不断地在压缩与拉伸,同时害得周围组织肌肉也出现疲劳,影响了腰椎间盘的新陈代谢速度,会加速腰椎的退化、变形。因此出游、坐车前带个垫子非常必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