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族出游迎来小高峰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3月02日09:38

  气温回暖价格走低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在家“猫冬”的银发族们开始频频出游度假。虽然是旅游淡季,但银发族们的出游热情却拉动了旅游市场,成为出游者中不可小觑的力量。

  张大妈这几天就在忙着收拾行李,准备和老伴去海南度假。“春节时价格太高,而且儿女们都回家,那会儿去旅游不太现实。现在价格便宜了,时间也有了,所以准备出去玩一玩。”记者从京城旅行社了解到,和张大妈有类似想法的银发族不在少数,价格便宜、性价比高是老年人选择淡季出游的最主要原因。

  春秋旅行社总经理杨洋表示,2月下旬以来,老年团的比例明显增加,几乎每周都能走六七个团,每团人数在20人左右。海南、港澳、广西、云南等南方省市都是银发族们的最爱。

  尽管银发族们有很强的出游热情,但业内人士也表示,老年人还是应量力而为,不要图一时便宜。正规的老年团会配有一名医护人员或者随团医生,或者一名具备医护知识的导游,但在报名参团前,老年朋友应该对自身身体状况作出准确的评估,最好去医院做一次全面的体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