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从热情到疯狂 旅游券沪上派发惊动警方(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浙江在线 微博 | 2009年03月02日09:24

${长标题}

  上海人总喜欢说“杭州是阿拉的后花园”,他们对杭州的趋之若鹜,在昨(1号)天杭州旅游消费券的首发仪式上表露无遗。定于下午派发的消费券,一大早就有上海市民在银行前排起了长队。等到消费券正式派发,现场则可以用“疯狂”来形容……

  “明星”一登场

  900万旅游消费券

  让上海人对“后花园”发狂的,是13.5万份总面值900万元、总奖项100万元,最高奖20万元轿车的杭州旅游消费券。这个数字居所有发放城市之首(不包括通过网上申领和其他渠道得到“杭州旅游消费券”的数量),上海市民可于5月31日前凭券在杭州指定商家消费,并参与抽奖。

  这批旅游券单张面值为10元,10张组成一套,共计100元,仅限杭州市以外旅游者以个人身份使用。游客可以持旅游券,在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及富阳、桐庐、建德、淳安、临安五县(市)范围内指定的主要旅游景区、游船、饭店、餐饮、茶楼、足浴、旅游演艺等180处场所使用。

  昨天,“同游杭州共享品质——杭州旅游消费券首发仪式”在上海举行。不仅有河坊街的民间艺人上场“助阵”,杭州还给每位与会的业界人士送上两包临安山核桃,让上海旅游界同仁纷纷感叹杭州人的“用心”与“好客”。

  “粉丝”众生相

  下午派发清晨排队

  原定昨天下午两点,上海市民可凭身份证到杭州银行上海分行的两个营业点,领取杭州旅游消费券。但下午1点,黄浦区九江路杭州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外,排队等候的上海市民已经达数百人之多,场面火爆一时。

  “杭州这么漂亮的地方,阿拉也想去白相。”队伍里,有头发花白的大爷,手里还拎着一个塑料桶,里面盛着他的午饭,显然是有备而来, “我早上9点钟就来排队了,没想到有人比我更心急,据说早上7点就有人来排队了。”

  “老早就听说,三四月份的西湖最美了,本来就想着带女儿去转转,没想到杭州就送消费券来了!”30多岁的方女士说,为了来领券,光在路上转车就花了两个多小时。

  下午两点刚过,银行工作人员宣布,消费券即将领完,请大家散去。方才还井然有序的队伍一下乱了方寸,大家都拼命往前挤,银行不得不求助警方维持治安。对上海市民的趋之若鹜,银行工作人员连连感慨:没想到大家那么热情,我们始料不及!

  消费券升级

  西湖休闲卡昨首发

  “目前,我们网上申领的份数已经达到了7万多份,数量还在不断增加。”昨天,有关负责人透露,其中绝大多数申领者是上海人。

  记者从杭州市旅委获悉,截至昨日杭州共已发放旅游消费券20万份,面值1500万元左右。除了在携程网申领的7万份外,还包括杭州银行上海分行两个网点昨天现场发放的3万份,在哈尔滨、长春、重庆等城市发放的2万份等。

  有调查显示,目前上海人已将杭州作为短途休闲度假的首选城市。昨天,国内首张沪杭生活圈信用卡——“西湖休闲卡”在上海首发。上海市民凭卡可以优惠价游览沪杭两地的名胜古迹、参与不定期推出的特色优惠旅游活动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