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金设计奖公布(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27日15:48

  三等奖

  品 设计者:杨芸


品 设计者:杨芸

品 设计者:杨芸

  设计说明:此设计为了表达上海石库门的历史悠久,在石库门外包装映衬下,为筷子增添了一份复古气息,筷子的设计表达了中国人“品”的文化。筷子的尾部为上海市市花白玉兰,清晰的感受到了“品”对上海的影响,细致,纯洁。牙签、筷架形象地展现了中国传统的餐具文化和饮食习惯。

  评审委员会评语

  民以食为天,纪念品的功用是当今消费者重视的一部分。用上海石库门形式作筷子、餐具设计,有上海的地方特色,也有亲民的特质。

  将石库门的各部位分解为筷架、牙签盒、有创意。作为较高档纪念礼盒,建议筷子可换成二双金筷或一双金筷、一双银筷。同时石库门门扇处可增加杯垫,包装盒可用透明或开天窗包装,以便消费者一目了然。

  三等奖

  上海磁悬浮列车纪念笔 设计者:刘勇

上海磁悬浮列车纪念笔 设计者:刘勇

上海磁悬浮列车纪念笔 设计者:刘勇

  设计说明:这款制作精巧的磁浮笔融合了上海的文化科技,以磁悬浮列车的造型为设计创意的两色笔,同时可作刻度尺,方便办公使用,小小的文具不仅反映出浦东的特色景点,而且也反映出上海的飞速发展,小巧而实用,是一款价格适宜也便于携带的旅游纪念品。

  评审委员会评语:

  “磁悬浮尺笔”的旅游纪念品设计构思巧妙,它以世界上第一条商业运营的上海浦东磁悬浮列车的立体造型和一把15cm长的尺子和两支笔的组合,生动地再现了磁悬浮列车这一标志中国现代化建设速度的纪念形象。

  其制作工艺精湛、小巧玲珑、制作成本低廉,富有中国和上海特色。

  建议底部的尺子改进为伸缩杆,既拉长尺度,又有悬浮轨道感。

  三等奖

  中国风尚u盘 设计者:黄雯

中国风尚u盘 设计者:黄雯

中国风尚u盘 设计者:黄雯

  设计说明:剪纸、青花瓷、檀木雕;热烈的红、艳丽的蓝、浓烈的黑褐……这是一些极富中国韵味的艺术形式,也是海派文化的传统精粹。 作品通过将“民俗的艺术形式”与“现代的电子产品”结合,设计了这一“中国风尚”系列的“U盘”。作为上海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将艺术性与实用性、世界性与民俗性、时代性与传统性巧妙结合,展现出海派文化的与时俱进、兼容并蓄、大胆创新。 ——此组设计的理念,旨在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的实用结合。

  评审委员会评语:

  将中国民俗文化与上海地方特色有机结合,设计者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元素与上海风格兰印布及红木相配,它既有艺术性,又有视觉性,显现出实用价值。而且产品可以单独出售,又可组合包装出售,是一件有意义有市场的纪念品。

  优秀奖

  瓷器老上海风情笔筒 设计者:翟建国

  3 设计者:刘新愚

  经典上海 设计者:阮正瑶

  冰箱贴 设计者:刘玲

  包罗万象调味罐 设计者:陈一介 

  上海风情纪念扑克 设计者:朱珽 

  上海视角 设计者:董欣元

  海上奇葩 设计者:陈炅珺

  杯子的旗袍 设计者:朱文杰 

  新鲜出笼 设计者:杨隽 

  今上海巧克力 设计者:徐善平

  上海石库门书签 设计者:陈仕倩 

  竹刻四角笔筒 设计者:潘峰

  旗袍和石库门钥匙链 设计者:余丹丹

  花样剪纸钥匙圈 设计者:徐文、杨吉利

  味道 设计者:陈琼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