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弱势群体将获免费门票 首批清明前送出(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27日09:34

${长标题}

  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

  2月25日,北京市旅游局召开2009年北京市旅游工作会议,局长张慧光透露,今年,市旅游局将进社区派送景区门票,鼓励市民在非节假日错峰出游,首批门票将在清明前送出。

  “今年春节黄金周,我们通过派送5万张景区门票的方式刺激旅游市场,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今年我们还将加大力度,持续开展送票活动。”张慧光介绍,在清明、端午、五一、十一等节假日之前,市旅游局将走进社区,面向老年人、残疾人以及低保人群等弱势群体发放景区门票。“我们把景区的门票在平常时间发放,鼓励大家在周一至周四出门游玩,使旅游资源均匀分布,免得在黄金周的时候造成旅游景点更加拥挤。”关于具体送票方式及数量,张慧光表示正在商榷中,第一批门票将在清明节前送出。

  据介绍,春节期间派送的5万张免费门票包括故宫、颐和园、水立方、鸟巢等景点,送票方式包括通过旅行社抽奖、网上抢票、社区派送、去天津送票等方式。

  此外,市旅游局副局长顾晓园透露,北京版的国民休闲计划正在紧锣密鼓地制订之中,将于下月正式出台。据悉,年内将开行免费旅游观光大巴,并发行北京旅游一卡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