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学生载歌载舞 欢庆藏历土牛新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26日10:12

  今年2月25月是西藏人民的传统佳节——藏历土牛新年,在山西大学附中学习生活的300多名西藏班学生载歌载舞,与汉族学生一起联欢庆祝新年的到来。

  在悬挂着大红灯笼的山大附中校园里,25日上午举办了富有藏族特色的庆祝大会,多才多艺的藏族学生们既展示了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模特风采,又表演了青春活泼的街舞。西藏班师生真挚的诗朗诵让与会的师生深受感染,热烈奔放的喜庆舞蹈《扎西德勒》把庆祝大会推向高潮,前来慰问的省、市领导和老师们应邀上台共同跳起了藏族的传统舞蹈——锅庄舞,共同庆贺新春,祝福祖国的明天更美好。藏族学生们还将洁白的哈达呈现给领导和老师,将感恩、喜悦传递给大家,“ 扎西德勒”的祝福声响遍全场。

  据校方介绍,山大附中在藏历新年前已举办了“纪念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年西藏文化之旅”展览、汉藏学生大联欢等一系列的活动。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