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两年内将建50个民族文化保护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25日10:55

  云南将加大农村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力度,到2010年,云南将规划和建设50个民族文化保护区。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云南省农村文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云南将在未来两年加强农村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合理开发利用特色人文资源。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对较为完整并具有特殊价值的村落或特定区域进行整体性保护,系统发掘和整理民族民间传统文化重要项目、重要作品、重要技艺,逐步建立科学有效的抢救保护和开发利用机制。

  到2010年,云南全省将规划和建设民族文化保护区50个,省级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之乡50个,培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300名。

  此外,云南还将通过完善法规,制订规划,建立档案,构建省、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继续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命名工程,鼓励建立固定传习场所,资助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等措施,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

  近年来,云南省十分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于2000年出台了地方性保护法规,并积极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予以命名,迄今共有668名民族民间艺人被授予各种称号。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