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发10万元旅游消费券 百姓游玩政府埋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湘潭市 | | 2009年02月25日09:46

  从3月1日至10月31日,湘潭市旅游局将采用摇号的方式,发放价值1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以此来撬动湘潭旅游市场,此举在湘潭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湘潭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3月1日上午,湘潭市旅游局将在该市雨湖公园推出首批200张消费券。市民持这些消费券可到湘潭范围内的旅游星级饭店、旅游景区(点)、农家乐和旅行社消费。这将是湘潭首次尝试发放旅游消费券。该局计划从3月份开始到5月份止,推出“百千万计划”,即派送100间旅游奖励房、发放1000张旅游景区及农家乐消费券、赠送10000张旅行社免费代金券。

  据介绍,此次的派发方式为:通过在活动现场、网络、报纸和电台等平台,举办旅游知识问答等方式,让社会公众获取抽奖资格。然后,在这些人当中摇号抽取获赠旅游消费券的幸运者。这些幸运者可以在指定的期限内,到湘潭市内相应的旅游单位获得相应的免费消费。

  在湘潭街头,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听说政府将发放旅游消费券的消息后,都感到很高兴,“政府买单,自己旅游”,这当然是件好事。有市民反映,发放旅游消费券是件好事,但应该照顾一下农民,让农民多享受这份旅游大礼。

  湘潭市旅游局副局长吴德兰表示,旅游局将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尽快完善此项工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湘潭市

湘潭是全国的湘莲之乡和全国闻名的粮猪生产基地。新中国成立以来,湘潭农业和农村有了很大的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湘潭加大了科技兴农力度,加快了农业产业化和农民奔小康进程。湘潭是全国第三个、全省第二个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