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候选 丹霞山景区榜上有名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丹霞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24日17:20

  中央文明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旅游局联合评选表彰第二批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和全国创建文明风景旅游区工作先进单位。按照三部门《关于推荐第二批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和全国创建文明风景旅游区工作先进单位的通知》要求,各地 经过认真考评、择优推荐、媒体公示,向中央文明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旅游局推荐申报了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和全国创建文明风景旅游区工作先进单位。三部门组成测评组,依照《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标准(2008年版)》,对各地推荐申报的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进行测评,对首批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进行复查,并根据测评和复查成绩,形成了第二批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候选名单和拟保留荣誉称号的首批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名单。

  丹霞山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东北郊,总面积319平方公里,1988年评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995年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01年为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区,2004年成为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今年被提名为世界自然遗产申报地。

  多年来,丹霞山严格按照全国文明景区要求,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的文明景区。2008年接待游客178万人次,旅游经济总收入3.16亿元,两项同比增长10%。

  公示时间:2009年2月23日-2月27日

  联系方式:

  中央文明办协调组:电话010-66038895(兼传真),地址:北京市西长安街5号中央文明办协调组,邮编100806,电子邮箱wsm789@yahoo.cn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电话010-58934038,58934303(传真),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9号,邮编100835 。

  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电话010-65201306,65201355(传真),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甲9号,邮编100740 。

  此次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评选表彰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旅游局直接负责,不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承办与此有关的任何事宜,不开展任何收取费用的活动。

  ·第二批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候选名单(15个)

  1、江西井冈山风景名胜区

  2、福建鼓浪屿风景名胜区

  3、云南石林风景名胜区

  4、四川九寨沟风景名胜区

  5、北京天坛公园

  6、新疆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

  7、河南云台山风景名胜区

  8、江苏蜀岗瘦西湖风景名胜区

  9、湖北武汉东湖风景名胜区

  10、山东青岛崂山风景名胜区

  11、广东白云山风景名胜区

  12、安徽九华山风景名胜区

  13、吉林净月潭风景名胜区

  14、湖南武陵源风景名胜区

  15、陕西黄帝陵风景名胜区

  二、第二批全国创建文明风景旅游区工作先进单位候选名单(55个)

  北京市:八达岭长城景区、北海公园

  天津市:盘山风景名胜区

  河北省:承德避暑山庄景区、秦皇岛山海关景区、野三坡风景名胜区

  山西省: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应县木塔旅游景区、皇城相府文化生态旅游区

  内蒙古自治区:成吉思汗陵旅游区

  辽宁省:大连虎滩海洋极地馆、本溪水洞风景名胜区

  吉林省:松花湖风景名胜区

  黑龙江省:镜泊湖风景名胜区、五大连池风景名胜区

  上海市:上海豫园

  江苏省:南京钟山风景名胜区、苏州市虎丘风景名胜区、太湖风景名胜区鼋头渚景区

  浙江省:普陀山风景名胜区、雁荡山风景名胜区、溪口-雪窦山风景名胜区

  安徽省:天柱山风景名胜区

  福建省:龙岩古田会议会址旅游区

  江西省:滕王阁风景名胜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

  山东省:蓬莱阁风景区

  河南省:安阳殷墟宫殿宗庙遗址、嵩山风景名胜区

  湖北省:武当山风景名胜区、神龙架林区神龙顶风景区

  湖南省:衡山风景名胜区、岳麓山风景名胜区

  广东省:丹霞山风景名胜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青秀山风景名胜区、北海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大新德天跨国瀑布景区

  海南省:三亚热带海滨风景名胜区南山景区

  重庆市:大足石刻风景旅游区、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

  四川省:黄龙风景名胜区、七曲山风景区

  贵州省:织金洞风景名胜区、赤水风景名胜区、黎平侗乡风景名胜区肇兴景区

  云南省:丽江玉龙雪山风景名胜区、大理风景名胜区崇圣寺三塔景区

  西藏自治区:雅砻河风景名胜区

  陕西省: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临潼骊山风景名胜区华清池景区

  甘肃省:麦积山风景名胜区、嘉峪关文物景区

  青海省:青海湖风景名胜区海北州金银滩(原子城)景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平罗县沙湖风景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喀纳斯景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丹霞山 DanXiaShan

丹霞是地理学上很重要的名词。它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主要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