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北京天文馆将对外开放 可赏金星

喜欢
大字
小字
千龙网 | 2009年02月20日10:35

  最近傍晚时分,西方天空中分外耀眼的金星亮压群星,成为绝对主角。随着昨晚(19日)这颗行星亮度达到“巅峰”,近期它将持续“走亮”。为了方便市民“零距离”观测明星,今晚北京天文馆将举办望远镜开放活动。

  “金星有时是晨星,黎明前出现在东方天空,所以被称为‘启明’;有时是昏星,即黄昏后出现在西方天空,故被称为‘长庚’,近期金星就是长庚星。”北京天文馆专家寇文介绍,金星之所以明亮,因为它表面大气反照率很高,而且距地球和太阳都比较近。

  寇文介绍,“2月19日晚,金星日落时的地平高度为30°左右,亮度约-4.8等,达到本次出现在太阳东侧期间的最高亮度。金星亮度是渐变而非突变,因此近期只要天气状况良好,都是观测金星的好时机,有兴趣的市民不妨用望远镜欣赏它的芳容。”

  今晚6时30分至7时45分,北京天文馆的130地面天文台将对公众开放,这也是该馆今年最后一次以金星作为观测目标。市民可登录该馆网站查询详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