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2008年全国旅行社投诉比例超过一半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19日13:52

  人民网旅游频道北京2月19日电 近日,国家旅游局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汇总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局《旅游质监机构处理投诉工作统计年度报表》,发布《2008年全国旅游投诉情况通报》。

  2008年全国各级旅游质监所接到投诉9334件,正式受理8068件、29132人次投诉,比上年减少1903件,同比下降19.08%,结案7887件,结案率为97.76%,同比提高1.89%。全年理赔总额为697.6万元,比上年减少176.1万元,同比下降20.15%。

  通报指出,2008年受理投诉的件数比2007年减少了1903件,同比下降19.08%,结案率同比上升了1.89%。从市场看,三大市场投诉总数都呈现同比下降趋势。从投诉对象看,投诉旅行社最高,占投诉总数的57.29%,投诉旅游交通比上年增加27件,同比上升13.91%。从投诉问题看,投诉旅游行程中降低住宿、交通工具和餐饮等服务标准最高,占受理投诉总数的22.81%。从群体看,老年游客投诉增多。老年游客对旅行社出境游加收团款、在国内景区不能完全享受优惠门票的问题投诉增多,也是投诉热点之一。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