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拟推出“海南岛旅游综合保险”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18日09:10

  新华网海口2月17日专电(光明)据海南省保监局介绍,海南省拟推出“海南岛旅游综合保险”计划。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在极大方便游客的同时,促进海南省保险产业结构的调整,提升海南省保险服务水平。

  目前,旅游保险主要有旅行社代理、机票销售点代售、网上投保三种形式,但人身险和财产险由不同公司经营,需要分别投保。很多保险公司只给团队游客的随身财物保险,并没有给旅游中的散客自助旅行财产上保险的业务。游客与旅行社签订保险合同后,又需要与交通、景点等行业再签保险合同。越来越多的游客反映,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迫切需要解决旅游保障体系问题,据此推出一份包括人身、财物和游客家庭财产在内的旅游综合保险项目。

  海南保监局与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不久前牵头成立了“海南岛旅游综合保险”课题研究小组。“海南岛旅游综合保险”的总体框架是,通过一个综合险种覆盖旅游全过程,即游客从进入海南开始到离开海南为止,都只由一个险种提供综合旅游风险保障,无须与交通、景点等行业再签保险合同。该险种的保险责任涵盖意外伤害身故、意外伤害残疾、意外伤害医疗、突发急性病身故、航班延误、证件丢失、高风险项目等,保险机构还将利用自身的查勘理赔平台提供各项紧急救援服务,目前旅游综合保险的条款和实施细则正在制订中。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