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曝光“丽江自由行”内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丽江 | 重庆晚报 微博 | 2009年02月17日10:19

  据了解,目前重庆的丽江自由行价格根据时段不同在800元~950元左右,负团费最高已经达到了500元。其实,组团旅行社不会亏。因为他们的组团报价会比机票高几十元,这高出的几十元就是他们的利润。接下来,组团旅行社就把机票钱或团队交给丽江当地的地接社。地接社再以每位收游客300~500元 “人头费”的方式,把游客“卖”给当地的导游或司机。地接社负责支付游客的住宿费,在收了“人头费”后,就可以从每位游客身上“摸”几十元的利润。那如何能从游客身上弄到钱呢?

  继海南、泰国等地跟团游曝光零负团费后,“丽江自由行”也开始了零负团费——在往返机票就需要700多元的情况下,重庆某些旅行社居然报出800元的超低价格。

  据了解,目前我市的丽江自由行价格根据时段不同在800元~950元左右,负团费最高已经达到了500元。

  日前,记者电话咨询了我市某旅行社。该社称,本月12日出发的“丽江自由行”团队价940元。这940元包含了下列费用:重庆到丽江的往返机票、机场建设费100元、4晚丽江古城客栈标间、丽江机场到客栈的接机。

  该社还称,由于机票折扣不一样,本月19日左右出团的“丽江自由行”只要800元就可以成行。

  940元真够用吗?记者随后咨询了相关费用。从订机票处问到,12日出发16日回重庆的往返机票价格在770元左右;古城客栈标间每晚至少60元;机场接机100元左右。算下来一共1110元。

  这样看来,不管是800元还是940元的“丽江自由行”,成本明显大于游客的付出。

  那么,亏本的生意谁会做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