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鼓励“五一”前后带薪休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 2009年02月17日10:08

  备受关注的是否恢复“五一”长假的热议在广东省即将公布的《关于我省试行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若干意见》中得到“折中”体现。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广东省旅游局有关人士处获悉,《若干意见》中的主要措施包括:单位应鼓励员工在“五一”前后带薪休假,连同小黄金周形成事实上的“五一”长假。

  虽然《若干意见》目前仍未最终定稿,不过,作为一项主要的实施内容,上述内容被保留的可能性比较大,有关人士表示。不过,有关内容只是鼓励,“不是强制执行”。

  此前,有广东省政协委员表示,将在今年的“省两会”期间提出建议,让广东省成为率先恢复“五一”长假的试点城市。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法定假日的长短,其决定权在国务院,省份本身无此权限,此外,如果仅仅是广东省一个省份试行恢复五一长假,在外省份依旧为3天假期的情况下,对于省内旅游市场的刺激作用到底有多大值得斟酌。

  中国证券报记者还获悉,原计划于2月21日正式启动的广东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将推至23日。不过,《若干意见》能否在当天同日发布,还不确定,“要看省政府的进度与安排”。

  据悉,广东国民旅游休闲计划正式启动后,在省内不确定试点城市,而是全面铺开。不过,由于时间先后,部分企业与景区将率先推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