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本周将迎来“倒春寒” 明后天有望迎来雨夹雪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京报 微博 | 2009年02月16日09:52

  明后天,北京有望迎来小雨夹雪天气。昨(15号)日,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明后天北京出现全市性雨夹雪天气的可能性很大,不过,从目前气象资料分析,降水强度将比前几天的降雨要弱一些。

  立春过后,京城气温一路走高,上周出现了近10年来的同期最高气温。而周末的一股冷空气,重新将京城市民拉回寒冬。昨天,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为1.6℃,比前天低5.9℃。

  本周京城将迎来“倒春寒”。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未来一周,北方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北京气温将走低。

  “明后天的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小雨夹雪天气。”气象专家说,出现降雪或雨夹雪需要温度比较低,而这几天,北京有一个明显的降温过程,平原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下降了8℃,其中北部密云、延庆等地降温幅度达10℃。

  记者了解到,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水汽输送条件也不太好,周二到周三,北京出现全市性降雪天气的可能性基本没有。周四,雨雪唱罢,北风登场,预计风力达3到4级。直到本周末,天气才会风和日丽。 (记者林文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