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出游如何理赔 专家为您解疑惑

喜欢
大字
小字
四川新闻网 微博 | 2009年02月16日09:42

  时下,自驾游成为市民最推崇的出游方式。不过,在享受快乐的同时,安全出行也成了一个焦点话题。据统计,每年的春节大假之后,都会有一个保险理赔小高峰。那么,在自驾后,出险了如何理赔?车主在自驾过程中应注意哪些问题?商众车险专家接下来为您解答这些疑问。

  1、扩大损失保险不赔

  张小姐春节携一家到海螺沟游玩,途中不小心碰到底盘,造成半轴损坏,张小姐当即向保险公司报案,可是报案后张小姐并没有根据保险公司的要求采取相应措施急救或修理,她发现车辆仍可行驶,于是继续驾驶。可当张小姐修理时却发现由于半轴摩擦,造成左边轴承的损坏。保险公司告知张小姐,对于这种情况,他们只能赔付半轴,不赔付轴承。

  商众车险专家提醒:车辆在出险后,应采取相应的措施或及时修理,特别是在遇到会影响其他配件使用的情况时,可采取紧急救援拖车等补救措施,否则由此造成的扩大损失部分,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2、超出行驶区域出险免赔

  黄先生一家三口自驾车去香港,不料与其他车辆发生了擦挂,事后黄先生向保险公司索赔,遭到拒赔。原来,黄先生所投保的车险条款中规定行驶区域限于内地,不限于港、澳地区。

  商众车险专家提醒:车辆在保险公司投保时,保险合同上都会有关于限制行驶区域的条款和免赔条款,出了规定行驶区域,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3、车辆抛锚勿私自处理

  陈先生一家春节自驾到西昌旅游,途中发生了抛锚,情急之下陈先生请过往的车辆帮忙拖车,可是在拖车时因对方操作不当,而造成车辆更大的损失,事后黄先生找到保险公司索赔,遭到拒赔。

  商众车险专家提醒:车辆抛锚后车主应迅速报案,由保险公司委托专业的汽车拖救公司救险。万一在拖救过程中发生事故,可由专业施救公司承担相应责任。但如果车主私自解决,可能发生二次事故甚至翻车,这类损失保险公司是不赔的。

  另外,如果您选择一家专业保险代理公司,将会为您提供更多的代办理赔服务,商众车险为您提供24小时紧急救援,以及理赔法律援助,让您出游一路放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