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七大古都拟开展互游活动振兴旅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京市 |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02月13日14:47

  鉴于金融危机背景下入境旅游市场大幅萎缩的现实,中国各地旅游部门纷纷采取各种措施刺激国内旅游。记者今天获悉,中国七大古都南京、杭州、西安、开封、安阳等城市计划联合开展历史文化名城互游活动。

  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金卫东说,这七大古都是中国旅游的热点地区、旅游客人的主要承载地,具有旅游风向标的意义。联合开展历史文化名城互游活动,目的在于带动国内旅游的发展。

  据介绍,签订互游协议后,七大古都的市民到对方城市旅游,凭身份证即可享受旅游景点门票等相关优惠。七城市间还将开通旅游专列、旅游包机互送游客,互发旅游优惠卡,互相协助对方城市在当地进行旅游推介等,鼓励七市市民互游。

  据悉,本月二十日南京举行国际梅花节时,七大古都的旅游局长将汇聚南京,具体商议开展互游活动的相关细节。三月二十日,互游活动启动仪式将在南京举行,届时,东道主南京将为每个参与城市提供一条画舫用于旅游形象推介,富有各自特色的“西安船”、“杭州船”等届时将摇曳在秦淮河上,吸引南京市民参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京市

南京是中国著名的四大古都及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长江不仅孕育了长江文明,也催生了南京这座江南城市。南京襟江带河,依山傍水,钟山龙蟠,石头虎踞,山川秀美,古迹众多。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