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旅游业界因车而痛 呼吁放开旅游车使用限制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三亚市 |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02月12日11:45

  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春节黄金周在金融危机的“寒流”里出乎意料的火暴。与此同时,大量游客的涌入也暴露出三亚旅游服务的诸多问题。在黄金周情况通报会上,三亚市政府与企业对话,业界矛头直指旅游交通车辆问题。

  据悉,春节黄金周期间,三亚接待游客超过三十五万人次。在罕见的酒店高房价(五星级一线海景酒店标间每晚房价五至八千元不等,部分豪华套房超过万元)的情况下,酒店平均出租率达到八成八点五七。此外,与往年黄金周过后游客接待量明显下降不同,今年直至正月十五各景区仍是人头攒动,呈现“双黄金周 ”的势头,旅游业界喜上眉梢。

  但是,作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中的重镇,致力于打造国际性热带滨海旅游城市的三亚,在这次意外的火暴暴露出的问题也让业界头疼。三亚市旅游产业发展局局长杜丽银坦言,游客的满意度相对往年有所下降。

  三亚一家知名旅行社负责人陈国江说,旅游车辆问题是一直困扰旅行社的一个非常大的问题。三亚高端游客日益增多,但现有旅游车型结构不合理,车辆不足尤其是豪华舒适的车辆不足。且目前海南旅游车辆管理混乱,旅行社自有车辆无法拿到旅游营运资格,必须到海南省旅游车辆统一调度中心调度车辆,时常出现所派车辆与要求不符的情况。

  此外,目前省旅游车统一调度中心的旅游车绝大部分属于个体车主,存在只顾收费不重视服务,车况差、乱涨价乱收费,服务质量差等问题,给旅行社的接待工作带来困难。

  陈国江说,政府应当考虑放权,允许成立不同投资主体的旅游车辆公司,放开旅行社自有车辆运输自己组织的游客的营运限制等。

  车辆的问题同样让三亚银泰度假酒店总经理刘凯强先生头疼。春节期间酒店自有车辆前往机场接送酒店住客却被有关部门查扣让他费解。“这一问题困扰酒店很多年了,酒店为住客提供车辆接送往返机场是国际惯例,查扣车辆会影响酒店的服务质量,离国际化也相去甚远。”刘凯强说。

  出租车乱停放、漫天要价、拒载等问题也成为三亚旅游的一大诟病。“大年初四,我的一个朋友从银泰酒店想打车去鹿回头,等了四十分钟没车愿意去,开价就是八十元(打表十元左右,记者注)。”刘凯强说。

  三亚市代市长王勇在会上表示,旅游是三亚的支柱产业,没有旅游就没有三亚的发展,对于业界反映的问题,政府一定会尽全力想办法支持企业解决问题,以更好地为游客服务,促进三亚旅游更好的发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三亚市

三亚在国际经济关系中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从三亚向东经菲律宾至西太平洋,向南经澳大利亚至南太平洋,向西南经中南半岛至印度洋以及大西洋,比在广州出发近900公里左右,是祖国真正的南大门。三亚还是保护南海诸岛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