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抵御旅游“寒冬”打造三峡旅游目的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宜昌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1月21日09:10

  湖北省宜昌市旅游局20日上午通报说,为抵御长江三峡旅游“寒冬”,三峡工程所在地宜昌正加紧完成三峡人家、三峡晓峰、秭归屈原祠等41个续建旅游项目,三峡游船基地、昭君文化园等21个新项目最近陆续启动。

  受2008年雪灾、地震和金融危机等多重因素影响,长江三峡旅游出现自“非典”之后的又一个波动期。这对于正在创建世界水电旅游名城的宜昌无疑是严峻考验,宜昌采取快上项目、抱团取暖、苦练内功等措施,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寒流”。

  1月20日,宜昌市旅游局通报说,2008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992.2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5.09亿元,主要旅游经济指标继续位居湖北地市州之首。但境外游客呈大幅下降态势,其中,入境游客22万人次,同比下降34%,国家5A级景区三峡大坝旅游区游客接待量出现了开业11年来的首次大幅度回落。

  “欧、美地区是长江三峡旅游的主要客源地,占入境游客的60%以上。”中国国旅宜昌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柳宏平说,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性金融危机对三峡入境旅游影响较大,从目前的订单情况显示,今年入境游客还可能持续走低。

  为降低金融危机对三峡旅游业的影响,宜昌旅游部门将2009年定为“旅游项目年”,提出通过招商引资和整合捆绑等方式,围绕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乡村旅游项目的投入,把三峡旅游产品做大做精。

  宜昌市旅游局局长屈鹏认为,宜昌要打造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核心城市和三峡旅游目的地城市,关键在产品。宜昌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目前正在建设以三峡大坝、三峡人家等为重点的两坝一峡核心旅游区以及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昭君故里文化旅游区、清江民俗风情体验旅游区、三国文化旅游区、柴埠溪后河原始生态旅游区、鸣凤山灵龙峡生态旅游区等6大精品板块。

  在积极恢复入境游的同时,宜昌开始在“国内游”上大做文章。继与长江三峡沿线14个城市、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7个城市强强联手后,又与赣、湘、鄂的16个城市缔结成旅游发展友好合作城市,实行“抱团取暖”,力争今年国内外游客恢复性增长至1000万人次以上。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宜昌市

宜昌古称夷陵,位于湖北省西南部、长江中上游结合部,是三国时期夷陵之战主战尝历来兵家必争之地,举世瞩目的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葛洲坝水利枢纽所在地,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中部最佳投资城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