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后奥运”秦皇岛 全民健身引领旅游快车(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秦皇岛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1月14日10:13

秦皇岛市民在秦皇岛人民广场练习广播操

秦皇岛市民在秦皇岛人民广场练习广播操

  作为一个地级市,秦皇岛承办了1990年亚运会和2008年奥运会部分赛事。时至今日,秦皇岛人还为此而倍感自豪。

  秦皇岛人有良好的健身传统。调查显示,秦皇岛市体育人口达到42%,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达两三千人。即便是隆冬季节,清晨在市区转一转,随处可见骑自行车、登山、跳健身舞、打太极拳、长跑的健身人群。

  进入“后北京奥运时期”,这个曾与奥运会有过亲密接触的城市,将如何利用好“奥运财富”,又如何在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的协调发展中寻找最佳路径?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来到了秦皇岛市。

  开掘“奥运财富”

  提升城市品位打造休闲之都

  为了承办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赛,自2000年起,秦皇岛市先后承揽了上百场品牌赛事。经历过这上百场品牌赛事和奥运足球赛事后,不仅市民素质提高了,城市管理水平也得到了显著提升,这为秦皇岛体育在“后北京奥运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秦皇岛市体育局局长郑泉介绍说,承办北京奥运会足球赛事,秦皇岛收获了“标准高、抓细节、抓节点、抓沟通”的宝贵经验。北京奥运会之前,秦皇岛市相关部门为了安排好奥体中心内的一个媒体桌,先后改了三回,直到各方满意为止。同时,各部门在赛事运转过程中加强沟通,把所有运转环节编排出统一流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使赛事运转、城市运行的所有环节“尽在掌握”。

  成功承办北京奥运会足球赛,这对1897年开埠的秦皇岛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北京奥运会为秦皇岛留下了丰厚的物质财富,奥林匹克大道公园、体育森林公园、奥体中心等涉奥建筑应运而生。奥运会结束后,秦皇岛市试图深入开掘“奥运财富”,提升城市品位,打造一个“休闲之都”。据该市体育局相关人士介绍说,秦皇岛正准备建造一座奥运博物馆,一是提醒人们不要忘了奥运,二是让奥运精神、奥运财富长久滋养一方百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秦皇岛市

万里长城犹如一条腾飞的巨龙,“龙头”入海处,就是秦皇岛。秦皇岛,因公元前215年中国的第一个皇帝秦始皇东巡至此,并派人入海求仙而得名,是中国唯一,一个因皇帝尊号而得名的城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