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仅15.4%受调查者认为 正规渠道可买到火车票(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9:05  中央电视台《新闻1+1》

  

仅15.4%受调查者认为 正规渠道可买到火车票(图)

    1月12日,北京西站售票广场聚满了排队购票的旅客。春运进入第2天,北京西站迎来购票高峰。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春节到,春运忙,09年春运大考正式拉开序幕。

  差不多我们这个方向的有排过10次左右吧,还没买到。

  排长队,等通宵,一票难求再度上演,破解春运困境,售票实名制是否可行?总运量23.2亿人次,火车运力只占1.88亿人次,需求量大,供给量小,面对资源稀缺,如何分配才能更加公平?让百姓的回家路更通畅,我们还需怎样的努力?《新闻1+1》为您解析。

  演播室主持人(王跃军):

  您好,欢迎收看今天的《新闻1+1》。

  今天和大家聊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春节快到了,我们中国人都有一个情节,那就是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回到家里一定会倍感温馨,但是回家之前买票却会使人感觉到很多的艰辛和苦涩,相信许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那就是买票太难了。那么我们今天的话题就是买票难,今天我们特别请到了北京大学的教授王锡锌,王教授您好。

  王锡锌(特邀观察员):

  你好。

  主持人:

  王教授,今天下午我在网上也看到了这样的打油诗,就说买票的问题,说车票如此难买,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昔秦皇汉武通宵排队,唐宗宋祖买高价票,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好骑马往家飙。应该说这个打油诗让人感觉到很好笑,但实际上也透露出一种苦涩、一种无奈,也表达了大家的一种不满,您对这种所谓的不满牢骚您怎么看?

  王锡锌:

  回家过年的确很温馨,但是我们在享受温馨之前,往往感觉到就像刚才你说的很沉重,沉重在何处?且不说一路的风尘仆仆,且不谈旅途的疲惫劳度,就去买一张回家的车票,我们可以感觉到就一个字,难,这里的难我感觉到既有资源稀缺的原因,但也许在资源稀缺这样一个事实短时间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民众所关心的,所关注的,其实是在制度上如何让这种稀缺的资源能够更加公平的、公开的加以分配,这样我们就可以少一些怨气,少一些劳顿,多一分温馨。

  主持人:

  应该说1月11日春运就已经开启了,接下来就让我们走近春运,去看一看买票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火车票 正规渠道 调查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