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春运难买异地火车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合肥市 | | 2009年01月12日14:10

  春运期间,部分旅客出行之前就开始想买返回合肥的车票,本报接到部分旅客咨询,现在到火车站是否能买到异地票?合肥火车站有关人员昨天表示,春运期间想买返程票非常难,一些热门线路几乎没有任何希望。

  按照规定,铁路售票系统全国联网,多花5块钱手续费

  ,旅客就可以买到返程车票,比如,旅客从合肥到北京乘坐列车Z74列车,在出发前,旅客可以买到从北京返回合肥的Z73列车,旅客只要多花5块钱。但合肥旅客刘女士昨天向本报咨询,这几天她前往合肥火车站,想购买北京返回合肥的车票,却被告知无票可卖。不知道为什么?

  昨天下午,记者咨询合肥火车站有关人员,该人员说,因为各个车站售票系统都是联网的,平时车票不紧张,旅客可以买到异地票,可是每年春运期间都是客流高峰期,铁路运能十分有限,始发站为了快速疏导客流,一般来说只好优先保证当地旅客订票,都不愿意将票额上网,所以其他车站根本无法买到异地票。

  合肥站南京、上海方向,虽然运力比较充足,但是异地票依然难买,而一些热门线路,如想买北京返回合肥的车票可能性几乎为零,因为北京铁路部门绝大部分车票都直接在当地火车站窗口出售,即使少数票被挂在铁路路网上联网出售,也很快被外地一些火车站售票口售出,因此很多合肥市民无法买到异地票。

  合肥站人员建议,如果在外地返回合肥还准备乘火车,最好请当地朋友帮忙购票,或通过一些可信赖的订票机构网上订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合肥市

合肥是安徽省省会,全省政治、经济、文化、商贸、交通和信息中心,享有“包公故里、科教基地、滨湖新城”之美誉,因东淝河与南淝河由此发源,故曰“合肥”;因明清时为庐州府治所在,故别称&ldqu..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