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曝最牛火车票 由东方红到太阳升(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0:35  长城在线

最牛火车票

最牛火车票

“东方红”车站

“东方红”车站

  现如今史上最牛太多了,网友“罗小蛮”为了说明自己这张火车票非常之“牛”,连用两个最字。不过,网友看到图后,无不折服:的确够牛。这张火车票,起点站是“东方红”,终点站是“太阳升”。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相信每个看到这张票的人,脑海中都会响起这段耳熟能详的旋律。不 过,真有这两个地名吗?经过求证,国内叫“东方红”和“太阳升”的乡镇村屯有很多,仅黑龙江省就有多处,但是在铁路系统,“东方红”站和“太阳升”站都是有且只有一个。

  “东方红”站位于现在虎林市与饶河县之间的密东铁路的尽头站,而车票中显示的“太阳升”站,是位于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同区太阳升镇的“太阳升”火车站。这张2005年的车票显示,由“东方红”至“太阳升”需要经过多次转车,而售出这张车票的是“东方红”火车站。水妖昨日打电话询问该站工作人员得知,票上的“鸡下哈让”分别代表4个中转地:鸡西、下城子、哈尔滨、让湖路。这样的车票现在还可以买到,不过当年的车次已经改变,现在这条路线的车次应该是6224次。

  看到这张车票,网友们都很激动,纷纷感叹,祖国真是地大物博。“kuman”说,突然想起了毛爷爷。还有网友建议,可以开发一条旅游线路。

更多关于 火车票 最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