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惕“回头票”等三种假火车票(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9:01  新浪旅游

${长标题}

  针对近期多发的兜售“回头票”“挖补票”等假火车票现象,南京铁路公安处在火车站等地专门开展防盗防骗知识宣传活动。警方提醒,一定要到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同时可采用“看、摸、照、搓、对”五种办法对火车票进行鉴别。

  据南京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徐帮宏介绍,目前市面上的假火车票主要有“回头票”“挖补、涂改票”“整版假票”三种。

  “回头票”是不法分子将已到站还未过期的中转签字票低价回收,盖上私刻的车站中转签字章后重新卖给旅客,此类票一般票面较旧,且已被剪口。

  “挖补、涂改票”是利用短途的有效车票或过期的废票作为票本,通过挖补手段,将短途车票变成长途车票。识别时要抓住车票的始发站和终点站、开车时间和票价等要点进行辨别。

  “整版假票”是复印的假火车票,一般是利用高性能的彩色复印机复印出来的,手感、颜色、纸质与真票有区别。

  徐帮宏提醒,可以采用“看、摸、照、搓、对”五法鉴别真假火车票。一是“看”:仔细辨认“中国铁路”和“CR”等防伪隐形文字及字符,看字迹是否清晰,重点看“到站名、票价、车次”等处,假票字迹模糊且不工整。二是“摸”:真票手感平顺、光滑,假票手感粗糙有凸出感,假票上的油墨很多,十分容易掉墨。三是“照”:用阳光或强光照,看车票上有无铁路的路徽水印。四是“搓”:真车票的纸张质量好,把它卷成圆形搓一搓,放开就会恢复原状,假票纸质厚薄不一,而且假票比较软,稍稍用手一搓,就很难再舒展。五是“对”:就是对编码,假火车票最大的问题是,一个窝点出品的假火车票,条形码都是同一编号。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回头票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