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区2009年春运火车票购买指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1:07  新浪旅游

  北京地区2009年春运火车票购买指南

  春运官方最新动态

  2009年春运将从元月11日至明年2月19日结束,为期40天。今年春运的特点是学生流和民工流探亲流三流重叠,春运压力空前集中。

  北京地区列车预售期

  即日起至12月20日,K字头和T字头等普通火车票的预售时间为提前5天,“动车组”和“Z”字头列车预售期为10天。即若购买12月19日的普通列车火车票,需要从12月14日19点后开始购买,以此类推。

  从12月21日起至明年1月24日(上车日期),发票时间将由每天的晚上7点改为每天上午9点。动车组(京津城际、北京北站S2线)与“Z”字头列车的预售期依然为10天,预售时间为提前第10天的上午9点。普通列车火车票预售期为5天。12月20日的普通车票发售日期为12月15日晚上7点,12月16日仍发售12月20日(含20日)之前的火车票。12月21日起的普通火车票从12月17日上午9点开始发售,以此类推。

  应该如何购票

  春运期间买票难最关键的因素在于运力不能满足突然激增的客流。在春运期间如何有效科学购票,减少不必要的无谓时间,还是有方法可循的。

  选择在学校订票

  最为推荐。每年春运铁路执行“学生优先”政策,目前北京各大高校已开始集体订票,如果您在高校有同学或者相关熟悉的人,可以委托他们代订。学校只可以订到学生硬座,但是票源有保证,请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这个机会。

  平和心态,不奢求高等级席位

  曾有很多朋友在购票时“非卧铺不走”,“不要站票”。春运时特殊时期票源紧张,在选择火车出行时不要过度追求舒适度,否则很可能无法成行。根据经验,只要积极购票,对票种不做限制,最终完成出行是没有问题的。

  一定要提前去购票

  只要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建议您提前前往各大车站购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北京南站),这些车站的票额权限跟普通代售点是不一样的,除拥有共享的票额外,作为始发站还拥有一部分“站售”的票额;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出票速度快,在第一时间抢到票占有硬件和时间优势。

  春运期间北京站和西站会在站前广场开辟临时售票窗口,排队人会很多。为了最大可能买到您需要的票,至少提前5-7小时前往排队,准备好必要的等候设施(食品、板凳)耐心等候。根据经验,在预售期最远一天的放票时间排队,排在前1-3名的旅客买到需要车票的可能性很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运 北京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