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首个风电项目建成投产 景区再添新风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禾木喀纳斯旅游区 | 乌鲁木齐在线 | 2009年01月09日23:40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黄艳)国家著名5A级景区--新疆喀纳斯景区首个风电项目近日建成投产,优美的景区再添新的风景线和增收点。

  喀纳斯景区内有新疆九大风区之一的额尔齐斯河河谷风区,全年平均风速大于6.5米/秒,风电总装机容量达到200万千瓦。喀纳斯景区所在的布尔津县县委书记高志敏介绍说:"开发清洁能源是科学发展观的必然选择。只有保护好喀纳斯的青山绿水,才不负人间净土的美名。"

  据高志敏介绍,喀纳斯景区首个风电项目位于布尔津县城到喀纳斯湖之间,是新疆金风科技布尔津风电场一期项目,总投资4亿元,装机近5万千瓦于元旦期间正式建成投产。"至此,因多年缺电、电压不稳等因素积累的民生问题也迎刃而解。"

  记者从布尔津招商局获悉,金风科技一期风电项目建成投产后,装机容量近5万千瓦的二期风电项目紧随其后。此外,新疆新水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水电二局、华能新能源股份产业控股有限公司等相继进驻喀纳斯景区的风力开发领域,目前工程前期工程已经结束。预计在"十一五"末,喀纳斯景区将新建6个风电开发项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禾木喀纳斯旅游区

喀纳斯地处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境内,北面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蒙古三国交界,1980年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规划总面积2500km2。旅游活动区限定在保护区南段缓冲区内,面积35km2。气候凉爽,全年无夏季,春秋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