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交警全面备战 6种客车不能参加春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兰州市 | 兰州新闻网 | 2008年12月30日10:16

  2009年春运工作将于1月11日开始。为保障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行动,对全市参加春运的客车和驾驶人,进行严格的临时检验和资格审核,并派出7个检查组,对春运车辆进行24小时监控。

  6种驾驶员不准参加春运

  交警部门对参加春运的驾驶员,一律进行驾驶资格审核。资格审核由辖区交警大队负责,合格的准许参加春运。6种驾驶人不得参与春运:一年内发生道路交通死亡事故负有同等以上责任的;上一个或本记分周期内交通违法被记满12分的;机动车驾驶证超过有效期限的;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或注销的;驾驶人仍在实习期内的;未按规定参加驾驶证定期审验的。

  6种客运车辆禁止参与春运

  12月24日起,对全市参加春运的1500多辆7座以上的客车,要逐车检查等安全设施,建立安全技术台账,并将检验情况向运管部门和客运车站通报。今年春运,6种客运车辆禁止参与:不具备营运资格的;车辆到期未进行定期检验和维护保养,或者检验不合格的;车辆安全技术性能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非法变更车辆登记项目的;车辆已达到国家规定强制报废标准的;不按规定提交“交强险”等保险凭证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兰州市

兰州地处西北要塞,地势险要,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西汉时期,在此设立金城郡,取“固若金汤”之意,到了隋朝,废郡设州,因其城南有皋兰山而得名兰州,沿用至今。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城市,黄河在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