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春运高峰将在春节前一周出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泉州市 | | 2008年12月15日10:42

  2009年的春节是1月26日,比2008年提前12天,春运也将随之提前。明年春运客流量将增加,外来工返乡客流与学生客流可能汇聚在一起,客运高峰很可能出现在春节前一星期。日前,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站务分公司到市区各个工业区、高校进行调查后,对明年春运情况作出了以上预测。

  外来工客流将与学生客流汇聚

  “往年,外来工客流高峰期都出现在春节前几天,而市区高校学生一般提前十几天放假,两股旅客流碰不到一起。”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站务分公司李副经理说,但目前有些企业提前放假,明年春运时,外来工客流可能与学生客流汇聚。据了解,我市各大高校放假时间大多在2009年1月10日前后,市区有些企业放假时间则在2009年1月15日左右。

  客流集中在赣湘鄂等线

  由于受年初雪灾影响,2008年春节很多外来工没有回老家,而是选择留在泉州过年。由于这些去年没有回家过春节的外来工思乡心切,2009年春节返乡旅客的数量将会增加。结合往年情况以及对市区各工业区企业员工的调查结果,汽车运输总公司预计明年春运主要跨省客流将集中在江西、湖南、湖北、贵州、四川等班线上。

  调查情况显示,清蒙工业区外来员工约3.5万人,主要来自四川、湖南、湖北、云南等省。火炬工业区则约有外来员工2.5万人,主要来自江西、四川、安徽等省。北峰街道现有外来员工约1万人,主要来自江西、四川、贵州等省。

  节前一周客运高峰可能性较大

  从目前的情况看,企业提前放假,员工回家时间更灵活,返乡时间容易错开,而且行程上自由度更大,这让他们对交通工具有更多的选择。因此,李副经理认为,2009年春运客流高峰不太可能提前出现。临近春节的前一星期出现客流高峰的可能性比较大,而且客流高峰期会缩短。

  目前,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已调集1500多部车辆,并与外省联系,请求运力支援。省内旅游运输车辆,也将作为运力不足时的机动补充力量。市汽车运输总公司提醒,春运时,乘客可先查询售票情况,以免排队购票之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泉州市

泉州是国务院第一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素有“海滨邹鲁”的美誉。这里历史文化积淀丰厚,名胜古迹星罗棋布,文物瑰宝举世瞩目。拥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4处,省级40处。泉州是古代“东方第一大港”。“海上..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