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将现七大特色建筑群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石家庄市 | | 2008年12月12日11:43

  裕华路沿线区域

  规划范围:西起西三环,东至京深高速公路,全长17公里,原则按两侧各150米纵深设计,规划用地面积约500公顷。

  设计目标:研究并明确相应的用地构成和规模,对土地利用提出定性、定量的具体控制及兼容范围控制,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梳理区域内城市路网,确定合理的交通组织方案。统筹考虑沿街建筑的形式、色彩、材质和高度关系,形成特色的建筑群落。营造合理的开放空间系统,对公共界面、绿化系统、道路广场系统及水系提出系统化、功能化、特色化的城市设计对策。

  将按照迎宾大道标准,围绕三年见面貌,综合道路改造、绿化升级、建筑整治、建设项目、亮化美化进行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对友谊大街、维明街、平安大街、富强大街、民心河东线五个节点进行重点城市设计。

  省行政中心区域

  规划范围:中山路、中华大街、民心河、槐安路围合的规划范围,规划用地面积3.2平方公里。核心区为自强路、维明街、工农路、师范街围合范围,用地面积33公顷。

  设计目标:将结合省行政中心规划方案,对规划区域进行合理布局,完善功能、优化环境和改善交通,打造省会标志性的精品亮点工程,为下一步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设计提供技术支撑。

  裕华路南进深56米为行政广场(1.5公顷);省委大院以西生活区拆迁,扩建省委省政府至14公顷,保留医大三院,搬迁石药集团安排商务办公,搬迁烟厂安排文化设施。对维明街以东、行政广场南侧以及师范街至泰华街区域结合现状做建筑景观和环境意向设计。

  百年广场及省金融中心地区

  规划范围:中华大街、花园街、站前街和永安街围和区域、兴邦五金市场地块以及站前街、民族路、公里街、新华路、胜利大街、裕华路围和区域。规划总用地面积约78公顷。

  设计目标:将整合金融总部办公、金融市场、金融服务、金融创新和附属配套项目,打造功能完善、空间有序、建筑美观的标志性现代化金融中心。

  整合原铁路用地、站前广场、解放纪念碑广场和大石桥所处地块,整体改善城市中心环境和布局结构,打造城市中心最大的开敞空间和绿岛,规划集纪念、文化、休闲、游憩于一体的最具吸引力的城市中心市民广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石家庄市

石家庄是河北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近代城市化的起点——偶然的机遇历史的选择。据有关史料分析,石家庄村创于明朝初年,原是正定卫的军屯和官庄。直到清康熙二十七年(1688年)废除卫所军屯制石家庄才成为隶属正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