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城市快速路全线通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家口市 | | 2008年12月12日09:36

  随着南、北环线如期竣工,备受张家口市民关注的城市快速路工程于12月9日正式全线通车。城市快速路的全线通车,对缓解张家口市交通拥堵、促进浅山区开发、扩大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

  兴建城市快速路是张家口城市建设和发展的战略性举措,也是该市2007—2008年度城建重点工程。该工程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半封闭、全立交,设计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道路两侧各设15米绿化带。全线共建设大、中、小桥梁50座,其中互通立交桥17座,设17处互通出入口。

  在城市快速路众多亮点工程中,通泰大桥主跨190米,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下承式钢结构悬索拱桥,国内第一例主梁为下承式钢结构悬索拱桥。该桥设计洪水标准为百年一遇,结构设计基准期为100年,抗震烈度为7度,设计安全等级为一级。此外,快速路上的西太平山隧道是目前华北地区长度、宽度、施工难度较大的一条隧道,右线全长777米、左线全长730米,为上下行分离的三车道隧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家口市

张家口的发源地是现位于桥西区的堡子里一带,这里的发展是整个张家口逐步繁荣的历史见证。而张家口名称的由来也和这里有密切的关系。堡子里(亦称下堡),明代时属京师宣府镇,为万全右卫地。宣德四年(公元1429年),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