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艺术中心“点亮”省会高雅艺术市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南省 | 大河网 微博 | 2008年12月11日09:24

  每当夜幕降临,位于郑东新区如意湖畔灯火闪烁的河南艺术中心就成为省会标志性的景观。记者12月10日从河南艺术中心获悉,从今年10月10日开始举办首个演出季以来,12台27场高档次的国内外大型演出剧目轮流登场,吸引了郑州观众的眼球,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河南艺术中心已经逐渐成为省会高端舞台艺术演出的殿堂。

  河南艺术中心作为建国以来河南省投资最多、规模最大、设计水平最高的公益文化设施,从规划开始就已经确定要打造成为我省最高的艺术殿堂。今年8月,河南保利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接管河南艺术中心。从10月10日起,该中心推出了首个开业演出季。演出季持续3个月,演出12台剧目共27场。不仅有俄罗斯国家冰上芭蕾舞团的《胡桃夹子》、《天鹅湖》,阿根廷的《探戈之火》,国际著名钢琴演奏家吴牧野和丹娜·希卡利的弦乐四重奏组合等,还有实验话剧《达人未爱狂想曲》,音乐剧《茜茜公主》,大型民族歌舞《走进香格里拉》、《天歌云舞》,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藏谜》等多姿多彩的世界各民族歌舞剧目。

  由于背靠北京总部强大的市场运作能力和各地院线的共享资源,河南保利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努力使每场演出的成本大大下降,以便在每一场演出中都推出低价票,同时,还在票价的划分上采取多种形式,推出家庭套票、亲情套票等,鼓励以家庭为单位购买。由于河南艺术中心所处的郑东新区交通相对不便,河南保利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还与公交公司签署协议,观众可以免费乘坐艺术中心提供的大巴车返回市区。

  据了解,整个演出季开始以来,观众的上座率逐渐攀升,其中小剧场话剧、钢琴音乐会特别受欢迎。目前整体上座率已经达70%~80%。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各方面的努力,把河南的文化演出市场做得更加成熟,让河南艺术中心这座河南最高艺术殿堂更加名副其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南省

河南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是我们的先民生活和创业的地方。历史上先后有20多个朝代在这里建都,中国七大古都中:殷商古都安阳、九朝古都洛阳、七朝古都开封都位于河南境内,此外还有商丘、南阳、郑州等国家级..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