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旅游观光车首发仪式举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井冈山 | 海都资讯网 | 2008年12月09日10:15

  2008年12月8日,井冈山景区旅游观光车首发仪式在井冈山游客服务中心举行。观光车从酝酿到批复,从筹备到实施,历时四年,现在正式投入使用,成为江西省内首家旅游观光车队。

  井冈山景区观光车项目于2004年9月经井冈山市委、市政府批准组建,并经吉安市发展计划委员会立项批复。其实施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解决井冈山景区道路拥堵,最大限度地减少汽车尾气排放等问题,以利于更好地保持井冈山景区的交通秩序,更加有效地保护井冈山的生态环境。

  井冈山景区旅游观光车项目总投入资金8000万元,新建观光车总站游客服务中心大楼13230平方米,新建总站停车场50000平方米,购置达国Ⅲ排放标准的旅游观光车100辆,现首批购置50辆,在主要景点建设站点13处。

  井冈山旅游观光车首批投入50辆环保型大巴车,代替原来进入景区的各种车辆,更加有利于井冈山空气质量的保护。旅游观光车票价为70元/张(有效期为两天),1.1米以上至1.3米以下儿童购买半票,1.1米以下儿童,现役军人凭军人证、新闻记者凭记者证,旅行社经理凭经理资格证,导游凭导游证可免票乘坐观光车。在试运行期间实行让利优惠办法,试运行期间票价为50元/张,参观城区内景点乘坐城区公交车。从3月16日至11月15日,观光车总站发班时间为7:00,景点返回总站最后收班时间为18:30;11月16日至次年3月15日总站发班时间为7:30,景点返回总站最后收班时间为18:00。

  观光车采用现代的手段和规范的标准服务于游客,更加有利于井冈山旅游形象的提升。据悉,中通客车此次中标的车型为LCK6107H-6和LCK6802H-3,这两款车型采用欧洲荷兰技术,选用锡柴奥威一缸四气门发动机,具有环保节油的特点。自从上市以来,该车型销量在同级别车型中排名第一,曾荣获2006世界客车联盟颁发的年度最佳造型奖。

  井冈山景区旅游观光车加大队伍建设,自项目着手实施以来,通过面向社会招聘、内部调剂等形式,组建了一支近160名员工的队伍,其中司机50名。为加强队伍素质建设,对其进行了各方面的培训,包括军训、交通安全法规、消防知识、安全生产、革命传统、文明礼仪、员工手册和管理制度。司机培训还包括驾驶技能训练,站务人员组织到云台山进行跟班学习。此外,为加强道路交通管理,还从交警、交通、公路等部门抽调专门人员,组建了交通道路执法中队。

  旅游观光车的运行将给整个井冈山景区的道路交通、景区门票管理、旅游行业管理带来悄然变化。为更好地推进观光车项目的建设和运营,井冈山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广泛征求社会意见,详细制定了相关的规章章程。尤其是对道路交通的管理,拟定了《井冈山风景区道理交通管理规定》、《<井冈山风景区道路交通管理规定>实施办法》、《<井冈山风景区道路交通管理规定>实施细则》对游客出游和接待出游区别对待,对各路段交通实行区别管理,对执行公务车辆、贵宾车辆、抢修应急车辆和景区居民探亲车辆等都相应第制定了规章办法。同时,旅游观光车队内部管理制度、车辆调度制度、司机考勤制度等系列文件也已出台。目的就是通过制度建设,实现有章可依,依章办事,杜绝管理“真空”、重复管理等问题。

  为体现服务以人为本,井冈山景区观光车采取系列方便游客的措施。旅游观光车利用智能化信息中心监控系统,实时视频采集,及时了解各景点和主要路段的人流、车流状况,观光车上安装GPS终端、语音通讯系统及时传递车辆当前的位置,调度指挥中心采取分前后集中发送、中间调度派车的方式,保证游客及时出得去,按时回得来,交通不堵塞。观光车实行循环运行的公交化模式,游客可在想去的景点自由上下车游览参观,解决散客在景区乘车难的问题;为有效保护景区生态环境及自然资源,在龙潭景点分别建大型游客服务区,既能满足游客的用餐、购物需求,又能治理景区环境污染问题;在总站游客服务中心设置散客行李寄存处和团队游客行李存放处,方便游客存放物品。

  项目的实施顺应了当今旅游发展趋势的需要,记者了解到,井冈山旅游观光车项目实施后,所有进入景区的游客都必须乘坐观光车,这将大幅度减少进入景区的车辆,更加有利于景区交通秩序的维护。井冈山旅游观光车项目,实施好这个项目,最大可能地发挥项目的效益,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井冈山

井冈山,位于江西省西南部,地处湘赣两省交界的罗霄山脉中段,东连江西泰和、遂川两县,南邻湖南炎陵县,西靠湖南茶陵县,北接江西永新县,是江西省西南的门户,境内平均海拔达381.5米,市内最高峰—江西坳海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