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盘水“水怪”:可能雨过天晴才现身(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六盘水市 | 金黔在线 微博 | 2008年12月05日11:49
六盘水“水怪”

六盘水“水怪”

  牂牁江(又名北盘江)中惊现长达8米的不明水生物!本报的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同时也引发了激烈讨论。为弄清真相,昨日,本报记者历时5个多小时从六盘水市区赶赴传闻的“发源地”——水城县野钟乡了解实情。

  3日下午4:40,记者经过沿江野钟乡发射村时,不少农民称下河捞鱼时,几十斤重的大鱼很常见,不过最大的那条鱼却并非人人都见过。野钟乡66岁的刘远胜几年前刚从乡人大副主任岗位上退下来,他告诉记者,野钟乡与黔西南州普安、晴隆两县紧紧相连,再向前走10公里便可到达牂牁江边。水城与普安便以牂牁江为界,江以北是水城县野中乡,以南是黔西南州普安县。他曾听住在牂牁江下游的晴隆县鲁打乡的农民刘胜富说起过见到大鱼的情景。刘胜富告诉他:见过那条大鱼的不止他一个人,附近村寨的不少村民都见过。而刘胜富第一次在江里看见那条“像一条船那么长的鱼”时,被吓了一大跳。村民们于是推测:游船长8米,鱼也应该有8米长,据此推算其体重肯定不会低于1000斤。还有村民总结后得出结论:只有雨过天晴时,大鱼才会游出水面。刘远胜推测,由于大鱼都是近来才听说出现的,估计是下游筑坝后,新民桥和阿志河电站都有口朝天的巨大溶洞,大鱼会不会是从此溶洞里游出来的?还有人称大鱼共有两条,一旦出动,其后都会尾随一串小鱼。

  刘远胜说,在江边长大的小孩有下水游泳的习惯,但由于大鱼的出现扰得附近村寨大人都很担心,因此江边村民都嘱咐自家小孩不许下河游泳,以免被大鱼吞进肚子。刘远胜提醒记者:由于天色太晚不宜乘船“下水”,宜安排充足时间沿江走访,顺便看看有没有运气碰见大鱼现身。“不过最好不要乘快艇,因为快艇过轻,一旦大鱼出现,尾巴一煽就麻烦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六盘水市

市境东与安顺市相连,南与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接壤,西与云南省曲靖市交界,北与毕节地区毗邻;钟山区的大湾镇、二塘乡、三合乡飞地嵌于毕节地区西南部。1978年12月18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同一天,六盘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