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旅游回暖 游客量恢复至同期75%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黔在线 微博 | 2008年12月03日13:49

    本是淡季,却比旺季更旺,上周末到青城山的游客达到去年同期的158%。根据景区分析,截至11月30日,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游客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5%,而散客自助游、自驾游和家庭游三大类人群在地震后成为新的增长点,占游客量的五成以上,团队游因受地震影响和金融危机后国内长线游线路的萎缩影响仅占四成左右。

  周末游客量达去年同期158%

  "截至11月30日,景区游客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5%,而上周末到青城山的游客甚至达到去年同期的158%。"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今年11个月游客量统计出炉。"半年多时间达到这样的游客量真的可喜,恢复情况超出了预期。"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市场营销处张忠胜副处长介绍说,散客人数增加明显,特别是散客自助游和自驾游、家庭游三大类,目前这三类人群占到了景区游客的一大半,而团队量目前仅占40%,恢复到去年的67%。

  震后首个黄金周迎客逾20万

  十一期间,来自重庆、贵州、云南、陕西、上海等全国各地越野车纷纷造访都江堰。"好多都是一家人来的,不仅是来看一看,更是想通过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灾区做贡献。"根据统计,仅十一黄金周后就有20多万人次游览青城山—都江堰景区。除了对口援建的上海市组织大量的爱心团到都江堰之外,北京、广州等地的市民也纷纷到都江堰旅游。而正当记者准备离开景区时,一些芬兰和新加坡的游客正好组团前来游玩。负责给芬兰游客做导游的一位负责人称,这些外国朋友都是到中国来开会的,当听说这里地震后还开放就赶来了。

  来都江堰就是对都江堰的支持

  逆势而上的原因何在呢?张忠胜称除了各级管理部门的重视,加大宣传之外,更重要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游客对都江堰的关注。"我们曾提出只要你到都江堰来了,就算支持都江堰!"他告诉记者。

  "团队游下降主要还是因为地震影响和长线游线路的萎缩。"张忠胜称,地震后景区通过各种途径对外宣传都江堰旅游,表明景区很安全,消除外界特别是外省居民对地震的阴影,不过他表示这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